财经频道 > 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匠心锻造 TMT明星猎手潘明新基3月12日即将发行

来源: 东方网   2021-03-01 16:24:01
分享:

  近年来,科技创新已经成为国家提升国力、发展经济的重要手段,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2021年要抓好八项重点任务,其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居于首位,在我国加速向制造强国迈进的过程中,众多投资机会不断涌现。据了解,善于驰骋科技疆场的基金经理潘明将再次出击,其全新力作国联安匠心科技1个月滚动持有混合基金(基金代码:011599)将于3月12日正式发行,投资者可通过各大银行、券商和国联安基金官方渠道进行认购,凭借优秀的基金经理,分享科技板块增长带来的机会。

  潘明在科技投资领域一直备受瞩目,素有“TMT明星猎手”“A股科技战场上的特种兵”等称号,这与他长期以来在科技板块获得的亮眼成绩有关。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月23日,潘明在管基金包括国联安优选行业、国联安科技动力和国联安科技创新3年封闭,均重点布局科技领域相关行业,且在其任职期间三只产品年化回报均超过15%,除成立不满一年的基金产品外,另外两只任职总回报分别为198.45%和106.06%,充分说明基金经理潘明拥有超强的前瞻洞察力能够掘金科技股获得超额收益。

  资料显示,潘明的新基国联安匠心科技1个月滚动持有混合基金,投资于科技主题相关的证券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该基金所指的科技主题企业,即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服务于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国联安匠心科技1个月滚动持有混合基金对基金份额设定一个月的滚动运作期,在此期间只锁定赎回,不锁定申购,既可以让投资者减少追涨杀跌的冲动,一定程度上保护普通消费者的利益,又有足够的灵活性、流动性。除此之外,该基金投资范围还覆盖“A+H”股,可以更全面地把握两市科技股投资机遇。

  针对后市,潘明分析认为,今年计算机能否有春季躁动目前不确定性比较大,中小市值的计算机公司即使有春季躁动,去年和今年上半年的业绩也会让他们被证伪。值得关注的是,电动车正在创造指数级增长,因此电动化和智能化方向值得长期配置。此外,技术推动带来的创新一般是通缩的,因此部分半导体领域的涨价大概率是短期的,可能只有与汽车相关的半导体的涨价有比较持续的中期趋势。未来一段时间内看好三大方向,港股的互联网、A股的半导体和A股的电动车相关个股。

  温馨提示:本网站内容不构成买卖任何金融产品的要约或要约邀请,产品过往业绩不预示未来表现。理财非存款、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