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人民银行承德市中心支行组织开展防范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大型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3-05 11:05:52
分享:

  为充分发动社会公众参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积极性,营造合法使用账户的社会氛围,推进“断卡”行动不断深化,人民银行承德市中心支行积极与承德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沟通协调,共同制定了辖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宣传活动方案》,并于3月3日赶赴滦平县联合当地人民银行、反诈中心和10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了2021年第一次市县两级“防范打击电信诈骗 保障人民财产安全”大型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地点选在滦平县最繁华地段的鑫港中心广场,宣传志愿者搭建咨询台,张贴宣传海报,为来往行人和附近商户发放宣传折页,讲解账户安全知识,并全程播放防诈宣传片。人民银行承德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刘世奇就买卖银行卡或企业对公账户的主要危害及具体惩戒措施对公众进行了详细解读,承德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队长边振强就当前电信诈骗严峻形势、采取措施以及公众应如何应对给出了具体说明。最后,通过有奖知识问答的形式,对现场的观众普及了“断卡”专项行动有关知识,达到了“讲”与“授”良性互动的宣传效果。当地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该活动进行了全程采   访和跟踪报道。

  宣传活动现场熙来攘往,广大群众和商户认真聆听宣讲知识,积极询问疑难问题,抢答环节气氛热烈。市县两级宣传人员30余人不畏寒冷,积极宣传,耐心解答,热情服务,真正实现普及银行账户知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受宣传氛围感染,一位阿姨激动的向现场群众讲述了自己女儿被骗的经历,现场听众无不动容,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抵制电信诈骗,打造干净的金融生态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3000余张,接待咨询200余人次,并在宣传同时积极推广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滦平县电视台将在晚间黄金时间段对宣传活动进行播放。此次活动,营造了社会全面宣传广泛参与的热烈氛围,对不断提高公众自觉防诈的意识和能力,从根源上有效防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起到积极作用。(通讯员:孙英、胡月雯)

关键词:人民银行承德市中心支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