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股市震荡“固收+”走红 双五星基金工银双利债券再获瞩目

来源: 金融界   2021-03-11 15:51:55
分享:

  近日股市出现震荡调整,截至3月9日,上证指数近两周跌幅超8%,创业板指下跌22.86%。在“惊心动魄”的市场氛围中,进可攻、退可守的“固收+”基金产品凭借穿越周期的回报表现,再次进入投资者视野。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9日,混合债券型二级债基指数近十年总回报为74.48%,年化回报达5.89%。难能可贵的是,二级债基持续稳定的业绩表现,其年化波动率仅为5.45%、最大回撤为-12.02%,同期偏股混合型基金指数两项指标为20.77%和-43.35%。

  除了具有稳健特性,如果投资者能选到一些绩优标的,“固收+”基金产品的长期回报也较为丰厚。如金牌二级债基工银瑞信双利债券基金(基金代码:A类485111,B类485011),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3月5日,工银双利债券A过去三年、过去五年回报分别达25.54%、32.09%,两个阶段都获得银河证券最高的五星级基金评价。与此同时,工银双利债券A自2010年8月成立至今,10年多时间总回报已达117.94%,年化回报达7.66%。

  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至2020年十个完整自然年度,二级债基整体有7个年份为正回报,工银双利债券则实现了9个年份正回报。工银双利债券稳中有进的业绩表现一个重要原因是其良好的风险控制能力。数据显示,截至3月9日,该基金自成立以来最大回撤为-5.05%,而同期二级债基整体平均最大回撤为-17.19%,远低于同类平均水平。从近1年情况来看,工银双利债券A夏普比率为1.22,高于同类0.77水平,年化波动率为3.19%,远低于同类7.61%的波动幅度。

  正是凭借长期以来能攻善守的表现,工银双利债券受到FOF产品和个人投资者青睐。根据2020年基金中报信息显示,该基金被15只FOF产品持有,是最受FOF青睐的二级债基之一,并且是市场上仅有的一只持有人户数超过40万的二级债基,即持有人数最多的二级债基;截至2020年末,该基金总规模达226.39亿元,是市场上规模第二大二级债基。良好的业绩也使工银双利债券一路赢得专业认可,其成立以来已累计获得金牛奖、金基金奖、明星基金奖三大权威奖项15个,其中6次问鼎素有基金业“奥斯卡”之称的金牛奖。此外,该基金还2次折桂1次提名以高标准和稀缺性著称,在全球享有极高声誉的晨星基金奖。

  稳定的基金经理团队是工银双利债券能够实现持续良好业绩表现的源动力。该基金目前由欧阳凯、魏欣共同管理,两人均拥有16年以上投资及研究经验,加入工银瑞信基金都超过10年。其中,欧阳凯目前为工银瑞信基金固定收益投资总监兼固定收益部总监,担任基金经理超过12年,管理该基金近10年;魏欣目前为工银瑞信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监,担任基金经理近10年,管理该基金近5年。

  作为业内金牌“固收+”产品,工银双利债券所取得成绩与工银瑞信基金背后严谨的投研模式和王牌“固收+”团队的助力密不可分。一直以来,工银瑞信基金不断巩固固定收益研究领域传统优势,实现对宏观、货币、信用策略、利率策略、信用评级、转债、新股、基金、衍生、大类资产配置等领域的全覆盖,王牌“固收+”投资团队中拥有杜海涛、欧阳凯、何秀红、魏欣、张洋等新老强将,团队核心成员主要来自内部培养,稳定性高、凝聚力强,投资与研究通过精细化的研究和科学分工合作持续提升投研的整体战斗力,为投资保驾护航。

  温馨提示:本网站内容不构成买卖任何金融产品的要约或要约邀请,产品过往业绩不预示未来表现。理财非存款、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关键词:工银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