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邢台分行“三举措”全力支持春耕春种

来源: 长城网   2021-03-12 16:58:06
分享:

  面对即将进入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为帮助农户解决在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备耕需求难题,邮储银行邢台分行扎根本土,切实解决春耕资金、服务需求,积极推动当地农业生产发展。

  推出“限时管理”机制,缓解农民资金难题

  该行提早行动,在年初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推进信贷支农工作,要求辖内各单位把支持春耕备耕列为重要任务。同时,结合春耕备耕时期农户贷款需求旺盛的特点,针对农户春耕贷款,该行制定“限时管理”机制,缩短贷款审查时间,提高贷款审批效率,最大限度地发挥速度优势,尽可能缓解农民资金困难。

  利用线上快捷渠道,提高业务调查时效

  受疫情管控影响,信贷客户经理无法进入村庄开展走访调查工作。对此,该行安排各支行信贷客户经理电话联系村两委加入管辖村业务沟通微信群,及时通过线上调查了解贷款资金需求实际情况,做到资金需求“早计划”、支农资金“早安排”,涉农贷款“早发放”,确保不误农时。

  执行“错峰办公”模式,为农户开通绿色通道

  疫情期间,为减少客户聚集及客户等待时间,该行推行“错峰办公”模式,信贷人员错峰上门收集信贷客户资料,并设立“疫情期间春耕绿色通道”,从信贷规模、资源配置等方面为支农贷款提供有力支撑,优先支持农备春耕所需种子、化肥、农药、农膜、节水抗旱物资及农机具等资金需求,使支农资金成为农民春耕生产的“及时雨”。

  下一步,邮储银行将继续加大服务“三农”力度,充分发挥支农主力军作用,全力支持全市春耕生产以及种植业、蔬菜产业发展,为推动农民增收致富和农业产业化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通讯员 董瑞鑫)

关键词:邮储银行邢台分行“三举措”全力支持春耕春种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