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沧州新华路支行开展“权利、责任、风险”消保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3-23 16:14:22
分享:

  为深入落实《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中国人民银行令〔2020〕第5号发布)精神,民生银行沧州新华路支行于2021年3月10日至3月15日期间,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进一步深化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增强金融消费者金融知识与技能、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

  本次宣传活动,支行通过海报、宣传标语张贴上墙、营业网点海报机显示、线上微信等方式宣传,强化“权利、责任、风险”“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等核心主题。对“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的组织开展、动态、案例、提示等进行实时更新、上传,不断强化宣传并供全行人员学习参阅,积极营造人人参与的活动氛围,调动全行员工主动服务意识。 

  支行以营业网点和周边商圈、社区为宣传阵地,深入周边商圈、街道进行宣传,积极宣传普及金融知识,讲解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销售误导等违法违规活动案例,重点围绕识别防范风险、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等问题进行风险提示,引导公众树立理性消费意识,提升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选择能力,增强风险识别和合理维权能力。 

  民生银行新华路支行将持续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丰富手段,创新形式,积极践行“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办行宗旨,切实履行好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应尽义务。

关键词:民生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