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支农惠农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2021-03-24 16:28:05
分享:

  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始终将支农惠农助力乡村振兴作为服务“三农”的重要内容,优先配置信贷、人力等资源,全力保障各类涉农主体农业生产金融需求。截止目前,该行三农条线共发放涉农贷款1600多笔,金额近4亿元,全力以赴助力乡村振兴。

  立足主导产业,全力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该行把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为重点服务对象,早谋划,早对接,提前摸清市场需求情况,分类制定服务方案,倾斜配置信贷资源,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针对蔬果大棚种植大户,该行积极推介农贷通抵押、极速贷等线上贷款产品,截至目前共发放农贷通200多笔,金额6000余万元,极速贷1300多笔,金额近2亿元,全力支持重点特色种植产业。

  深化农担合作,全力支持粮食收购企业发展。该行借助农担贷款担保方式灵活的优势,深化农担合作,加大贷款投放力度。一是该行重点走访辖内粮食收购大户,第一时间了解客户资金需求、用款时长等特点。二是该行积极走访当地涉农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收集资金需求名单客户,精准对接信贷需求客户。截至目前,该行共发放农担贷款50多笔,金额2000余万元,解决了农贷户的燃眉之急。

  推进信用村建设,全力支持美丽乡村建设。该行积极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创建活动,优化农村金融生态环境,破解农业、农村、农民“贷款担保难”的融资瓶颈。一是以“整村推进”为信贷服务模式,积极走访农户,积极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家庭农场贷款等惠农产品;二是利用移动展业,现场快速受理业务,各环节高效流转,提高业务处理的整体效率,提升客户满意度。截至目前,该行已建立50多个信用村,为500多个信用户发放贷款6000余万元。(通讯员 高徽)

关键词:邮储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