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三地龙头一键收入 沪港深ETF3月29日开售

来源: 中国日报网   2021-03-29 09:50:30
分享:

  在前两年大幅上涨基础上,2021年股市波动显著增加。不过近期机构主流观点认为,投资者无需过度担忧,股市中结构性机会长期看依然显著。在此背景下,华夏基金公告显示,华夏中证沪港深500ETF(简称:沪港深ETF,认购代码 517173)即将于本月29至31日期间展开认购,为投资者把握龙头企业的长期机遇提供投资利器。

  公开资料显示,沪港深ETF(认购代码:517173)紧密跟踪标中证沪港深500指数(指数代码:H30455,指数简称:沪港深500)。该指数发布于2014年11月28日,对沪港深三地市值大、流动性好的优质蓝筹个股具备较强的代表性。

  该指数的前十大成分股中,包括了如腾讯控股、美团、友邦保险等信息技术、可选消费及金融行业的龙头企业。从市场分布看,目前该指数样本股包括A股353只(沪市204只,深市149只)、港股147只。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2月26日,A股权重合计占57.57%,港股权重合计占42.43%,A股和港股分布较为均衡。

  通常而言,龙头公司在规模、技术、资金等方面占据显著市场竞争优势,长期业绩增长确定性强。体现于财务指标上,与其他主要宽基指数相比,沪港深500指数的净资产收益率(ROE)全面领先。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17日,该指数的2020年度预测ROE为11.08%,优于中证500、上证指数和万得全A,展现了良好的盈利能力。而从估值角度来看,该指数当前市盈率(TTM)为19.6倍,市净率(LF)为1.9倍,又低于万得全A、中证500和中证1000等主流宽基指数,凸显出较好投资价值。

  事实上从历史表现看,该指数优势明显。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7日该指数自指数发布日(2014-11-28)以来,累计收益率达65.95%,大幅领先上证指数、中证500和恒生指数等主流宽基指数,体现出市场对于龙头的青睐。且目前多家机构普遍认为,未来随各行业竞争深化,马太效应进一步显现,龙头企业将有机会获取长期高于行业平均的利润增长水平,进而能长期获得市场较高溢价。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A股中白马龙头已被挖掘得较充分,下阶段机会将更有可能在A股中二线龙头,及仍处低估值区间的港股龙头中出现。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不少新基金也都将港股投资比例提高到至少50%。公募基金大比例加仓港股,也将进一步提振港股龙头的人气。

  对投资者而言,在投资ETF过程中产品的流动性表现至关重要,这一点有赖于管理公司的品牌号召力和投研能力。沪港深ETF(认购代码:517173)的发行者华夏基金是国内ETF领域的行业先行者,不仅是境内首家旗下管理权益类ETF突破千亿和两千亿规模的基金公司,也唯一一家规模连续16年排名行业第一的基金公司,并曾连续五年获评“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2015-2019年度,中国证券报)。

  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徐猛,也长期深耕指数研究与管理行业。曾荣获上交所2019年“十佳ETF行业分析师”、新浪财经金麒麟2020最受青睐指数与ETF基金经理等众多荣誉。其在管产品也曾获评中国证券报金牛基金、上海证券报金基金两项业内重磅大奖。

  有研究认为,从穿越货币周期的长视角来看,核心资产无疑仍将是配置的主线。而沪港深ETF(认购代码:517173)的发行,将成为投资者一键均衡配置沪港深三地优质蓝筹的好工具。

  声明:该文章系我网转载,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新闻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仅供读者参考。

关键词:三地龙,沪港深ETF,3月29日开售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