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 新华保险

新华康养战略——当你老了,新华保险为你守护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1-03-31 18:15:12
分享:

  2月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民政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建立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点联系城市机制的通知》,自2013年9月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以来,国家相关部委发布关于养老、健康的文件达数十份,党中央和国务院对老龄化问题的关注持续加强。

  根据国外发展经验,当一个国家的老龄人口占比达到10%,人均GDP达到1万美元时,养老产业会进入快速发展期。据统计,截至2019年底,我国65周岁以上人口占比已达12.6%,人均GDP已达1.12万美元,养老健康产业已经具备了快速发展条件。但根据国家发改委通报,我国养老服务机构约3.4万个,床位数约761万张。这与我国1.76亿的老龄人口特别是6000多万失能失智人口的需求相比,仍有很大缺口。

  作为一家大型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新华保险自2011年起就提出了以寿险业务为主体,以养老服务和健康管理为两翼的发展战略,是国内首批参与健康管理和养老服务行业的寿险公司。深耕十年,厚积薄发。截至目前,新华保险在康养产业计划投资逾70亿元,已在旗下打造了新华家园北京莲花池尊享公寓、海南博鳌乐享社区、北京延庆颐享社区三个项目,形成了城郊结合、南北呼应的多产品养老产业布局。健康产业方面,新华保险发起设立了新华卓越健康投资管理公司,并成功引入爱康国宾、莱蒙国际两个战略投资者,实现了治理结构的优化和运营的专业化,在全国19个城市开设了健管中心;同时在北京西三环全资建立了新华卓越康复医院。

  新华保险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2020年,公司拉开了寿险主业与健康养老产业协同发展的序幕,协同政策开始实施,数字化协同系统正式上线,协同产品上市销售,受到内外部广泛关注。截至2020年12月底,新华保险康养协同首战告捷。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已经被列入我国“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发展银发经济的路上,新华保险作为国有控股企业既责无旁贷,也任重道远。未来,新华保险将继续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中西部的重点城市继续探索新的康养项目,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服务网络,向社会提供优质的、全方位的养老健康服务。

关键词:新华康养战略——当你老了,新华保险为你守护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