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河北银行

让老年人拥抱智能生活
河北银行大字版手机银行温情上线

来源: 长城网   2021-04-02 23:39:26
分享:

  随着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不断深入,银行的智能化服务为人们带来更多便利的同时,也让部分老年人被“数字鸿沟”挡在门外。为使老年群体“看得清、用得上,完得成”,更加轻松、方便地使用智能设备进行业务办理,近日,河北银行手机银行APP大字版温情上线,从页面设计、流程优化等方面针对老年客群进行了专门设计,以直观、简洁的大字版模式,为客户提供更贴心、省心的一站式全功能移动金融服务场景。

  据介绍,老年客户在进入河北银行手机银行APP首页后,点击右上角切换图标,就可对手机银行进行版本切换,其他客户也可自由切换使用。扩大的字号极大提高了辨识度和操作灵敏度。

  在流程优化和页面布局方面,河北银行从老年客户群体需求出发,重点在手机银行大字版首页突出了老年客户常用的明细查询、转账汇款、手机充值、整存整取、热销理财等功能,通过暖心的服务,全面提升老年客户体验。

  据悉,河北银行作为河北省唯一一家省属地方法人银行,开设了养老、医疗等多项社会保险代收代缴服务,为城镇居民医保缴费、发放退休人员养老保险金提供便利,老年客户是该行的主要客群。近年来,除了在智能化服务方面的创新和探索,河北银行线上线下齐发力,致力为老年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针对老年人来营业网点实地办理业务时的诸多不便,河北银行的每家网点均设置了爱心专区,准备了老花镜、放大镜、雨伞、医药箱、体温计、充电宝、饮水设备、轮椅和拐棍等助老物品,设置无障碍通道和爱心座椅等服务设施。同时该行大堂经理在接触老年客户时,都会第一时间主动询问需求,细心讲解各项业务流程以及厅堂电子设备的使用方法,普及手机银行和微信银行使用流程,为老年客户提供便利。

  此外,针对行动不便不能前往网点办理业务的老年群体,该行还专门制定了上门服务方案,通过采取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双人上门等举措,在风险可控前提下,将柜台延伸到了老年人身边,彰显了责任担当。

  下一步,河北银行将在日常服务中,充分考虑老年客群需求,创新更多适老化产品,优化和简化服务流程,建立系统规范的长效服务机制,让老年群体享受到实实在在的金融服务,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过的更加安心幸福。

关键词:河北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