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河北农发行开展“学史崇德守初心 以案为鉴促清廉”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4-06 16:09:30
分享: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好总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4月1日下午,农发行河北省分行组织机关140余名党员赴河北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展览。

  全体党员分组分批走进河北省警示教育基地大厅,大家首先观看了《砥砺奋斗新时代 拼搏竞进奔小康》教育片。该片生动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省在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中取得的成绩,以及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发挥的保驾护航重要作用。之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认真有序参观了廉政教育展览,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走过的反腐倡廉历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观看了河北省近年来查处的腐败分子典型案例和典型人物警示教育片。整个展览以丰富详实的政治性、思想性、警示性内容辅以智能化形式,以强劲的冲击力、感染力和震慑力,给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涤荡心灵、升华党性的廉政教育课。

  参观结束时,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机关党委书记张景明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铮铮誓言,响彻大厅;庄严承诺,铿锵有力,表达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

  机关全体党员一致表示,通过参观展览,上了一堂从严治党的党课,思想上受到洗礼,灵魂深处受到触动。今后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廉政建设,保持廉洁作风。(石卿 黄思远)

关键词:农发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