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东方欣悦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4月9日发行

来源: 中国日报网   2021-04-12 11:25:41
分享:

  牛年以来A股市场画风突变,呈现持续震荡调整,投资者避险情绪快速升温。在此背景下,以绝对收益为目标、掘金股债两市的“固收+”产品受到追捧。正是看准市场蕴含机遇及投资者需求,东方基金顺势推出“进可攻、退可守”的东方欣悦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旨在严格控制投资风险的基础上, 通过资产组合优化和证券选择, 争取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

  公开资料显示,东方欣悦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 30 %,债券、现金等其他金融工具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 70%。在投资方面,通过大类资产配置,以固收类资产为底仓,将“+”的投资范围扩大到打新、股票投资、金融衍生品等领域,力争熨平周期波动的同时为投资者提供更优收益的可能。此外,东方欣悦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还专门设计了“一年持有期”,引导投资者长期投资,努力将基金“净值曲线”转化为投资者“收益曲线”,希望与大家一起穿越牛熊,把握“稳稳的幸福”。

  谈及目前市场,东方欣悦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杨贵宾表示,股市、债市、可转债等都存在投资机遇,正给“固收+”产品运作提供好时机。他认为,2021年经济增长有保障、温和通胀预期,虽然宽松政策会逐步退出,但长期中性稳健,目前3.2%的十年国债水平低于十年均值大约30个BP,纯债市场更偏稳健,主要赚票息钱,而“固收+”产品投资的最重要的一类资产——可转债具备较好投资价值,长期具备吸引力。同时,2021年股市行情幅度可能不及过去两年但仍有看点,核心资产调整后具备买入价值,另外部分低估值蓝筹可能也会迎来反转,行业上看好大科技、大消费领域。

  在杨贵宾看来,投资是一场马拉松,跑的久比跑得快更重要,因此,在投资管理中更注重追求绝对收益和控制组合回撤。具体而言,即采取“景气度对冲、阶梯策略”,其中景气度对冲是指组合中既要有即将绽放的花朵,也要有等待开放的花骨朵。通过大类资产配置,力争做到组合内资产呈现短期负相关而长期均具有增值潜力的特性;而阶梯策略则是指保持景气度分散,不贪图一类资产或一个行业短期可能大幅上行带来的净值快速上涨,努力追求基金资产长期、稳健的增值。

  免责声明: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关键词:东方欣悦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4月9日发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