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农发行河北分行举办“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1-04-13 15:30:00
分享: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干部员工以更加昂扬姿态和奋斗状态推进全行高质量发展,4月8日,农发行河北分行以“现场+视频”形式举办“听党话、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演讲比赛。

  省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姜列友表示,此次演讲比赛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各级行要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营造浓厚氛围,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同时,要紧密结合河北分行实际,加大支农力度,加快业务发展,防控化解风险,强化基础管理和内控合规建设,用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用好河北丰富的红色资源,组织接地气、正能量的各种活动,让大家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强信仰、勇担当,奋力书写支农报国新篇章。

  比赛现场,经过市县行层层选拔出来的16名参赛选手,紧扣主题,以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的光辉历程,讴歌了我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丰功伟绩,以及河北农发行人“听党话、跟党走”“铸魂太行、建功燕赵”的感人事迹。

  保定分行选手田雨佳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过的阜平县骆驼湾村为背景,讲述了农发行落实总书记要求,大力支持骆驼湾村异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旅游扶贫、土地+扶贫等项目,使昔日的“穷山窝”变成现在的“富裕湾”的动人故事。

  承德分行选手苏铭铭通过讲述平泉市支行办公室主任兼信贷员刘子友用热情饱满、拼搏奋进的工作态度和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身边人,表达了一个共产党员深情朴实的坚守和承诺

  唐山分行选手刘莹分享了乐亭县支行信贷业务部主管刘轶慧总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成为爱人口中“缺席的新娘”的故事,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精神境界……,这些都是河北农发行人“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家国情怀的真实写照。

  评委们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气质形象、时间把控、整体效果等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利用汇总分数评判成绩的间隙,还组织全体员工收听收看了党史学习教育记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  

  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景明宣布比赛结果,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们的优异表现,并就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比赛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契机,进一步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河北农发行人的风采。(段明明 田崖)

关键词:农发行,河北分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