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工行廊坊分行金融科技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1-04-14 14:59:30
分享:

  工行廊坊分行发挥金融科技在乡村振兴中的优势,秉承科技引领、创新赋能的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金融服务,不断开拓进取,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助力农村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推动农村繁荣发展上发挥重要作用。

  一、加大新农村建设贷款资金支持力度。该行积极探索“互联网+小微企业”服务模式,推出“e抵快贷、经营快贷、线上供应链融资”等产品体系,实现对小微企业的综合化金融服务支持。信贷结构向民生方向倾斜,2020年实现分期累放个人贷款余额达到900余亿元,投放新农村(小城镇)建设贷款1.5亿元,重点支持居民住房改善和新农村建设。

  二、营造良好的农村金融环境。该行推进智慧银行建设,提升网点服务质量,支持居民消费需求,常态化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惠及民生。先后举办“金融消费者权益日”、“金融知识进万家”、“反假知识普及”“网络安全宣传周”等系列活动,通过多渠道宣传,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非法金融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农村金融环境。

  三、强化民生金融领域服务。该行始终以服务民生为己任,将加强和改进民生金融领域服务作为长期的重点工作。以个人消费信贷、分期、银行卡等业务为抓手,促进居民消费升级,多渠道支持居民家庭的购车、购车位、家装等消费需求,坚持商业原则与履行社会责任相统一,综合运用产品、服务、价格、渠道等手段,持续加大民生项目支持力度。(通讯员 孙四法)

关键词:工行廊坊分行金融科技赋能乡村振兴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