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邯郸银保监分局积极引导辖内股份制银行以金融活水灌溉实体经济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1-04-21 16:24:10
分享:

  今年以来,邯郸银保监分局组织辖内各股份制银行召开年度监管会谈,量身制订考核指标体系,打造监管“指挥棒”,把好发展“风向标”,着力推动各机构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一是加大支持力度,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保障。截至3月末,辖内股份制银行各项贷款余额287.36亿元,同比增加21.84亿元,增幅8.27%;存贷比达74.55%,同比提升6.02个百分点。二是围绕特色优势,不断提升小微金融服务水平。依托总行优势加强与全国“信易贷”、银税通等平台对接,着力解决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大力推广“银税e贷”“阳光e微贷”等线上金融产品,提升金融服务效率,今年以来累计为251户普惠型小微企业发放贷款3.12亿元,投放量较去年同期提升84户0.81亿元,贷款平均利率5.39%,同比下降1.05个百分点。三是优化资源配置,大力支持当地产业转型升级。辖内股份制银行不断加大对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等产业的支持力度,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余额11.51亿元,同比增加6.87亿元,增幅148.11%。(杜秋余)

关键词:邯郸银保监分局,股份制银行,金融活水,实体经济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