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河北40个项目亮相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

来源: 长城网   2021-04-26 11:07:00
分享: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及成果展在福州开幕。长城网记者 李代姣 摄

  长城网4月25日讯(记者 李代姣)4月25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及成果展在福州开幕。本届成果展,河北共有40个项目参展,充分展示了全省在信息化惠民服务、信息化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数字经济发展、重大先导性信息化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创新发展成就。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河北展厅搭建突出河北元素,分为社会治理、数字惠民、数字经济、融媒体、重大项目五个展区,通过成果演示、实物观摩、互动体验、必要讲解等多种展示形式,集中展示河北省信息化建设成果。

突出河北元素的河北展厅。长城网记者 李代姣 摄

  此次是河北省第三次组团参加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与上届相比,本届参展项目更多,新成果、新产品首展比例高。“本次40个参展项目中,有30个是首次参展。同时,许多成功案例可复制、易推广,有利于我省优秀信息化产品拓展市场,提升我省信息化发展水平。”相关负责人表示。

参展者在河北展区交流了解河北数字建设情况。长城网记者 李代姣 摄

  据了解,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以“激发数据要素新动能,开启数字中国新征程”为主题,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成果展览会、创新大赛、政策发布、项目对接签约等七个部分,以及“有福之州·对话未来”“闽江夜话”等一系列交流活动。设立“云上峰会”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相关活动,成果展同步设立“云展厅”。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李代姣 摄

关键词:河北40个项目亮相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