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石家庄市第四届青少年经典诵读比赛暨东胜教育基金启动仪举行

来源: 长城网   2021-05-25 09:24:39
分享: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5月21日,由东胜集团冠名支持,石家庄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石家庄广播电视台、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少年说·童心向党”石家庄市第四届青少年经典诵读比赛暨东胜教育基金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演播厅盛大举行。

石家庄市第四届青少年经典诵读比赛暨东胜教育基金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石家庄市文明办主任李刚,石家庄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立芬,石家庄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张惠,石家庄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骆旭龙,东胜集团首席品牌官兼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罗兰,东胜集团未来计划总经理龙敏等领导应邀出席。石家庄市各县市区文明办、教育局相关领导及中小学校代表参加活动。

  伴随着《少年中国说》的精彩诵读表演,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在揭晓第三届青少年经典诵读比赛获奖作品后,第四届青少年经典诵读比赛扬帆起航,“东胜教育基金”同时启动。李刚、赵立芬、张惠、龙敏等领导发表致辞。

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石家庄市文明办主任李刚致辞。

  李刚对本次活动寄予殷切期望。他表示,通过本次比赛,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文明行为、传播文明理念,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各县市区文明办、教育局,要将本次活动纳入“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中,广泛调动各类学校积极参与,大力营造全市青少年礼赞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

石家庄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立芬致辞。

  赵立芬表示,希望全市的中小学校和老师们积极配合比赛各阶段的安排布置,做好参赛作品的创作和表演。要将本届比赛活动作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与爱国主义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以及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要将“童心向党”活动融入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实践中,将党史教育内容作为思政课的核心。要在此次活动中,通过“党史故事我来讲”红色经典诵读,使学生们真正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祖国的繁荣强大;在活动中,充分展现我市中小学学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树立“新时代好少年”榜样;在活动中,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用新思想充实自己,争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石家庄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张惠致辞。

  张惠强调,由石家庄新闻广播承办的2018-2020年的三届“少年说”比赛,每一届都有来自全市300多所中小学校超过4000名学生报名参加,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希望本届活动进一步创新形式,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优势,拓展新媒体阵地,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广泛参与,为全市青少年学生提供自我展示的舞台,营造青少年礼赞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

东胜集团未来计划总经理龙敏致辞。

  龙敏在致辞中表示,东胜集团二十余载持之以恒聚焦教育事业、公益事业,先后与北京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维明路小学等知名学府实现深度合作。“东胜教育基金”的启动,是为了凝聚各方力量,更好地支持学校课题研究、平台与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奖助学金等教育事业发展迫切需要的各个领域,这是东胜集团秉承“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秉持回报社会理念迈出的又一坚定步伐,希望更多人积极加入到公益队伍,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传承红色基因,展现少年风采。5月21日-6月26日,石家庄市第四届青少年经典诵读比赛系列活动精彩展开。携全市青少年围绕“党的故事我来讲”,以最美童声回溯党与英雄的故事和历史的潮涌;围绕“唱支红歌给党听”,以动听歌声唱响党与祖国的红色赞歌。

  比赛按照小学个人组、小学团体组、中学个人组、中学团体组四个组别进行。经过海选、复赛、决赛的层层角逐,最终产生4大组别奖项。以青少年昂扬向上、蓬勃奋发的精神风貌向建党100周年献上一份真诚的童心赞礼。

  第三届青少年经典诵读比赛获奖作品表演

  活动评委、培训老师由石家庄新闻广播《新闻882》、《第一房产》、《新闻串串聊》、《星河梦工厂》等品牌栏目主持人组成,以专业点评为比赛助力,经过各阶段赛事的历练和专业培训后,由复赛、决赛评选出的优秀获奖少年,将有机会走进石家庄新闻广播《星河梦工厂》节目直播间,未来更可参加电视台大型党的诗歌盛会演出,让家长真切地见证孩子的成长与进步。

  活动海选报名即日启动,全市各中小学生均可参加。关注东胜集团/石家庄新闻广播微信公众号,回复“童心向党”或添加官方微号“fm882youth”获取报名表。5月28日前填写报名表发送至shaonianshuo882@126.com即可参赛。

  从“美丽中国梦的践行者”的责任与使命出发,东胜集团始终坚信,教育的力量不仅赋能下一代成长,更关乎城市乃至国家的未来。让教育先行,赋能青少年梦想腾飞,与促进城市的永动发展休戚与共。此次青少年诵读系列活动,东胜积极联动市权威机构打造专属青少年的文化盛宴,引领青少年传承红色情怀,追忆党的革命精神,以更坚定的信仰行进在“共筑伟大中国梦”道路上。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