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学好百年党史 展现实干作为

来源:   2021-06-09 13:44:59
分享:

  近期,为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目标,开展形式多样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青年员工思想政治教育,并推动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激励全行员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深度学习党史拓展学习形式

  北京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是五四运动的起源地,是共产主义在中国传播的重要源头。毛泽东主席曾提出著名的“进京赶考”命题,浦发银行北京分行把红色经典列入党史教育内容,创新学习形式,让员工带着使命与责任,重温进京赶考的初心。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为各党支部配备党史学习教材,结合时政热点,把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纳入党课,让青年员工、业务骨干诵读经典,激发工作热情。

  各党支部纷纷开设红色教育“原生课堂”,将党史教育课开进各支行辖区内的革命遗址,组织员工走进北大红楼、李大钊故居、卢沟桥、香山革命纪念馆、中国军事博物馆等见证百年党史的红色遗址,重走红色足迹,“零距离”接触革命历史。

  同时,不断拓宽思路,为党史教育注入新活力,搭建起“线上线下、网内网外、互联互动”的红色教育立体网格。开辟“指尖课堂”,在企业官方微信公众号开通党史竞赛专栏,要求全行员工每天学习并答题,以部门和支行为单位参与积分竞赛;完善企业内网、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媒介载体,及时发布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优秀经验;增加远程会议系统,开辟远程“微会议”、“微党课”,拓宽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范围。

  党建引领干实事担当作为走在前

  在深入学习党史的同时,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坚持将解决实际问题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党委成员深入基层与企业,与青年员工及客户面对面交流,形成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题实践活动项目清单。

  项目清单以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为导向,确定了12条事项,并明确项目的责任人与时间节点。清单计划,围绕国家发展战略与首都经济建设,年内大力推进金融业务高质量持续发展;年中上线集合多重市政功能的北京浦发社保卡,方便广大市民;完善深化网点厅堂的“适老化”服务,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持续深入推进“职工之家”建设,打造“有特色、有作为、有成效”的职场环境;创建内部培训中心,加大青年骨干和后备人才建设,不断增强员工的获得感和自豪感。

  下一步,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还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着力用好红色资源、抓好专题学习、办好民生实事,以优异成绩为党庆生,为推动首都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学好百年党史 展现实干作为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