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晨星最新榜单出炉,工银瑞信三年期、五年期主动权益基金“五星”数量居首

来源: 中国网   2021-07-07 11:10:38
分享:

  随着上半年投资收官,公募基金“中考”成绩单正式出炉。尽管今年市场震荡加剧,公募基金依然斩获不俗的超额回报。工银瑞信基金凭着全面、扎实的投研实力,持续夯实领先优势。据晨星中国最新公布的基金业绩榜单,工银瑞信旗下12只产品在一年期、三年期、五年期、十年期榜单中共上榜20次,另据晨星截至6月底评级数据,工银瑞信旗下共有13只主动权益基金获得三年期五星评价,8只获得五年期五星评价、1只获十年期五星评价,公司主动权益类产品摘得三年期、五年期“五星”数量行业最多。

  主动权益基金33只半年涨幅超10% 36只近两年收益翻倍

  今年上半年,A股先抑后扬,市场结构性行情显著,热点板块快速轮动,医药、新能源等主题基金表现居前。海通证券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场仅9只主动股票开放型基金收益率超30%,工银瑞信基金独占3席,工银养老产业A、工银医疗保健行业、工银前沿医疗A年内收益率分别为35.08%、32.29%、32.26%。工银前沿医疗A是9只基金中规模(一季度末)最大的产品,并且以近五年376.58%的收益,夺得五年期主动股票开放型基金冠军。

  根据银河证券数据,上半年工银瑞信基金旗下共有39只基金年内收益超10%,其中主动权益基金33只,19只年内回报超15%,9只超20%。工银瑞信在优质行业主题赛道中的前瞻布局迎来丰厚成果,在今年的结构性行情中再度实现领跑。如医药基金方面,“医药四剑客”上半年收益均超25%;科技主题基金方面,工银科技创新6个月年内收益达26.36%;新能源主题基金方面,工银新能源汽车A 年内回报达25.99%,此外,工银健康生活、工银新金融等行业主题基金收益率也超过20%。

  在优异业绩的持续推动下,工银瑞信旗下36只主动权益基金近两年收益超100%,数量在全行业基金公司中居第二,7只区间回报达200%以上,数量居行业第一。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工银新能源汽车A以近两年230.6%的回报率在全市场中表现领先,高居同类第二,工银前沿医疗A以226.24%的收益高居同类第一,此外,工银生态环境、工银信息产业、工银中小盘成长、工银养老产业A、工银医药健康等基金近两年回报同样超200%。

  20次入围晨星榜单 16只摘得晨星“五星”评级

  投资追求的是在长期中胜出,尤其在短期行情波动加剧的背景下,基金的长期业绩表现受到更多关注。作为全球权威基金评价机构,晨星中国公布的公募基金业绩排行榜,成为机构长期投资能力的重要见证。在最新一期的晨星业绩榜单中,工银瑞信11位基金经理管理的多类型产品在各个阶段均有亮眼表现。

  工银瑞信能够做到群英荟萃、良将如云,建成了老将、中生代、新秀明星基金经理云集的人才梯队,离不开公司强大的投研平台支持,“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以及投研梯队“传帮带”等管理机制。

  普通股票型基金中,由杜洋管理的工银战略转型A和袁芳管理的工银文体产业A凭借超30%的年化回报,入围同类近五年业绩前十。鄢耀管理的工银新金融近三年年化回报49.73%,最大回撤仅-17.14%,成为399只同类产品Top10中,最大回撤控制最好的基金。上述三只产品均获得截至6月底的晨星三年期和五年期五星评级。

  在医药基金类别中,工银瑞信旗下医药团队凭借超强的行业投研实力,在晨星中国一年期、三年期、五年期三大榜单中,均占据三席。医药“女神”赵蓓管理的工银前沿医疗A和工银养老产业A,以及赵蓓和谭冬寒共同管理的工银医疗保健,近五年年化回报都在28%以上。其中,工银前沿医疗A近五年年化回报达36.66%,近一年收益更是高达49.72%,该基金也同时摘得晨星三年期、五年期双五星。

  科技、传媒及通讯行业股票基金中,工银互联网加在单文管理下近一年上涨43.62%,最大回撤也只有-22.98%,同类业绩排名第五名,近三年业绩也位列同类前十。

  混合型基金中,由业内稀缺的“双十”基金经理王筱苓管理的工银消费服务A以十年14.45%的年化回报获得晨星十年期五星评级。闫思倩管理的工银新能源汽车A近一年回报高达107.6%,在730只积极配置型基金中位列前五,郭雪松管理的工银银和利混合以近一年26.48%的回报和-6.6%的最大回撤,跻身保守混合型基金前十。李昱管理的工银灵活配置A近三年年化收益率35.18%,区间最大回撤仅-15.65%,也是同类Top10基金中最大回撤控制最好的产品。

  香港股票型基金中,赵宪成管理的工银沪港深股票A同时跻身晨星一年期榜单前十和三年期榜单前五,近一年实现回报29.4%。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仅11只债券基金获得晨星十年期五星级,“固收+”女神何秀红管理的工银四季收益债券(LOF)以6.79%的年化回报、-9.31%的最大回撤,入选晨星普通债券型基金近十年业绩TOP10,并获得晨星十年期五星荣誉评价。

  长期持续优胜的业绩表现源于科学的投资理念和不断完善的投研体系。工银瑞信秉持“稳健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投资理念,精耕细作,稳步推进投研“软硬”实力的全面提升。“软”实力方面,工银瑞信将“投资者利益至上”的核心理念传导到每位投研人员,引导其形成重合规、重稳健、重长期的投资观;“硬”实力方面,工银瑞信不断拓展研究的高度、深度和广度,完善投研决策机制,加强组合精细管理,丰富投资策略,着力提升主动管理能力、长期价值投资能力和资产定价专业能力,进而形成全周期的稳健投资能力,奠定了旗下产品业绩行稳致远的基石,为投资人创造持续稳健的投资回报。

  免责声明: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关键词:晨星最新榜单出炉,工银瑞信三年期、五年期主动权益基金“五星”数量居首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