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河北银行

河北银行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长城网   2021-07-29 10:54:36
分享:

  连日来,河北银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该行行党委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深远意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召开党委会及时传达,研究制定方案,作出安排,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全行经营发展深入融合。

  在“学”上再聚焦

  7月13日下午,河北银行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观看了《奋勇前进 不负人民》视频讲座,并围绕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讨论。各基层党组织陆续通过“三会一课”等方式组织专题学习,支部书记传达解读,党员联系工作谈体会,做到深学细悟、融会贯通。该行员工培训平台“冀银大学”面向新入职的青年员工开展了以“知史爱党、坚定信念”为主题的小课堂活动。部分分行党委、团委组织了青年读书班、红色诗文诵读比赛等活动,提高了青年员工党史学习的参与性和热情。

  此外,总分行、子公司党委书记、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伟大建党精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等主题讲授了党史专题党课,并结合自身工作和业务发展情况,鼓励号召广大党员发挥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做贡献。

  在“用”上再聚力

  7月9日上午,该行组织全行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开展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深度融合的实践与探索培训,邀请专家阐述了如何围绕生产经营开展党建工作,以某国有企业为例,讲述如何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调动员工积极性、促进企业发展成效。下午,组织了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近日各基层党支部、党小组陆续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通过认真组织学习、深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以学促做、以知促行,把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参与企业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在“实”上再聚深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银行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准,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着力点,围绕服务地方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居民百姓、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开展志愿服务等内容,制定了重点任务清单6类35项,积极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取得实实在在效果。今年以来,围绕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阶段性下调抵押类贷款利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减费让利超4500万元;推出“大字版”手机银行、开通个人“社保通”业务、“不动产登记资料自助查询”一站式服务、设立保定市首家五星级“小青星”公益志愿服务驿站等多项便民新举措。

  同时,领导班子开展基层调研走访,实地了解分支行一线情况和包联企业的融资需求,为基层为客户办实事、解难题。此外,开展员工人文关怀调研工作,倾听员工心声,解决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增强广大员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宣”上再聚情

  持续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全行员工参与党史、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四史”等主题知识竞赛及答题活动。总行机关党委组织50名党员、群众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北党史图片档案文献展”。各分行党委组织了歌咏比赛、作品征集、文艺体育等活动,引导员工加深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通讯员 段豪杰)

关键词:河北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