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河北银行

河北银行:金融服务惠民心

来源: 长城网   2021-08-17 08:54:06
分享:

  “不用再去不动产中心,到河北银行就能办理不动产登记资料自助查询,这真是太方便太省心了。”家住石家庄桥西区的王女士高兴地说道。

  令王女士称赞的是上月河北银行与石家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正式推出“不动产登记资料自助查询”服务,该服务涵盖个人房屋套数、家庭房屋套数、权利人信息查询等内容,是双方继远程抵押系统建设、线上抵押贷款产品升级后的又一次“政银”重要合作事项,也是河北银行“以客户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次呈现。

  作为省属地方法人银行,河北银行始终坚持扎根本土,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居民百姓,为企业、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金融需求。

  丰富贷款产品,方便百姓日常消费。2019年以来相继推出了享贷、房E贷、线上工保贷等消费类贷款,实现了信用贷款、保证贷款全流程手机银行自助操作。在石家庄地区与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系统对接,实现了抵押贷款的全流程线上化办理,有效解决了线下办理贷款资料多、周期长、放款慢等问题,大大提升了业务效率,做到了让信息多跑路、百姓少跑腿。线上贷款自开办以来,已累计投放超350亿元。

  拓展服务场景,打造综合便民服务平台。通过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电子渠道融合非金融服务场景,涵盖教育、出行、健康、购物等多个行业,种类全、范围大、渠道广、实惠多,为客户提供了便利的线上服务。此外,还可线上办理水、电、暖、燃、通讯、有线电视、社保医保等多个领域的缴费业务,节约了客户的时间和交易成本。截至7月末,该行便民服务项目达80余项。

  优化适老服务,满足老年群体需求。上线了大字版手机银行APP,优化流程和页面布局,突出老年人常用的明细查询、转账汇款、手机充值、整存整取、热销理财等功能。在厅堂基础设施中均配备老花镜轮椅、爱心窗口等全套设施,方便老年客群办业务使用,对于无法到网点办理业务的老年客群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持续面向老年群体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帮助守护好“钱袋子”。此外,还组织了免费理发、老年摄影、健康知识讲座等特色活动,提升客户体验。

  开展村村通业务,服务村民“零距离”。在该行县域网点辐射的农村地区设立了1596个“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点”,为村民提供小额取款、现金汇款、余额查询、自助缴费等服务,同时依托服务点积极普及反假币、反洗钱、用卡安全等知识,打通“最后一公里”,把金融服务延伸至田间地头。

  今后,河北银行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把一个个清单事项变成一件件实事、好事,做实做透,做到群众的心坎里,让服务更有力度,让金融更有温度。

关键词:河北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