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河北银行

河北银行创新产品 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来源: 长城网   2021-08-17 14:56:00
分享:

  受疫情影响,经营建材生意的郝先生一度陷入困顿,“最后一刻,是河北银行的永续快速贷帮我们渡过了危机,解决了燃眉之急,没有想到贷款效率这么快,省去往返不动产登记中心时间,从申请到放款仅用4小时,在这笔资金的帮助下,我的店铺终于挺过来了。”这是疫情期间千万小微企业主的真实写照,也是河北银行为客户提供普惠小微贷款,大力支持稳就业、带创业的一个缩影。河北银行通过持续创新产品,为普惠金融客户提供高质量、高效率、全方位服务,满足小微企业多样性的金融服务需求。

  产品创新“有力度”

  针对小微企业续贷面对“过桥”“倒贷”等难题,河北银行主动创新不动产抵押贷款,推出“永续快速贷”普惠金融产品,该产品具有易申请、审批快、可循环等特点,将原有的不动产转变为可以随时提取的流动资金,真正做到了一次申贷、长期使用,减轻小微客户还本续贷压力。通过线上化措施缩短业务流程,借助线上渠道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体验更加快速灵活。实现了小微企业“5分钟完成贷款申请,1次现场核实,极速线上自动审批”的“510”小微信贷模式,续贷业务最快也可实现当天放款。同时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还款方式,按日计息,随借随还,客户足不出户在手机上即可完成从申请到放款的不动产抵押贷款全流程。

  产品流程“有速度”

  疫情发生以来,众多小微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在这种特殊时期,河北银行创新求变、化为危机,一次次摁下金融服务“快进键”,确保小微企业不等“贷”。积极依托金融科技创新,扩宽服务渠道,开发上线多款无接触贷款,通过与石家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互补合作的方式,大力推广“不见面”登记服务,让更多小微企业能够享受到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小微客户只需几小时,最快当天实现贷款申请、审批、抵押、放款全流程办理,直接在手机上即可获得“无接触”贷款,省去百姓往返不动产登记中心、银行等地的麻烦,真正实现了小微客户抵押权登记“零”跑腿,登记按“分”办,领证“即”时出,贷款按“时”放的零跑腿、不见面的线上全流程,进一步扩大了“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金融服务”覆盖面,快速满足小微企业“短、小、频、急”资金需求。

  产品投放“有温度”

  河北银行永续快速贷产品,有效解决了个体工商户和众多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真正帮助小微企业的经营发展。该产品一经推出,便受到小微客户的欢迎和好评。上线半年以来,永续快速贷已实现河北省11个地级市以及省外天津、青岛区域全覆盖,服务小微客户超6300户,发放金额超80亿元。除了目前永续快速贷投放数据的不断攀升,产品自身也被持续打磨的更加完善,根据市场变化,不断迭代优化流程,朝着“更简流程、更优体验”方向不断进化,将普惠金融“源头活水”精准滴灌,护航小微企业成长。

关键词:河北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