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营业部积极开展反洗钱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8-19 16:35:00
分享:

  公众对洗钱犯罪和恐怖融资、非法集资、传销等洗钱上游犯罪活动的认识,有效遏制洗钱及相关犯罪。7月,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营业结合该行近期异常交易账户逐渐增多的情况,部率先开展“防范洗钱风险 保护合法权益”宣教活动,提升客户反洗钱意识。

  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营业部利用网点作为宣传阵地,在网点外LED屏上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在网点内显著位置摆放宣传展架、条幅、折页等宣传资料,播放反洗钱、反恐怖融资的宣传教育短片,在客户等待时期以微沙龙的形式讲解洗钱活动的危害和防范措施。   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营业部员工还自觉形成宣传小分队,利用班后时间在周边的公园展开宣传,同时该行员工还向路过的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讲解反洗钱、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的常见手法,并通过真是案例让群众切实理解反洗钱上游犯罪行为以及各种危害。

  通过此次宣传,使社会公众对反洗钱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公众金融安全意识,有力地推进了反洗钱工作的可持续开展,加强了反洗钱工作宣传深度,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反洗钱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意识。

关键词:民生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