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开展《民法典》解读专项培训

来源: 长城网   2021-08-23 15:03:09
分享:

  为加强员工及经营场所日常管理,提升风险防控与应对能力,8月12日,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组织开展了“《民法典》对银行内部管理的影响与应对暨《法律审查管理办法》解读”专项培训,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各经营机构、各部门派专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现场培训与线下转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要求落实法治培训全覆盖,切实提升普通员工及基层经营机构风险防控意识。

  此次培训内容涵盖了员工民事法律行为规范的解读与风险管理、营业场所与物品的法律规范与风险管理、《法律审查管理办法》解读。为充分调动参训人员积极性,提高培训效果,培训中在进行法条链接的同时辅以相应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法律法规的基本规定、相应法律后果及规范管理要求。另外,为明确法律风险管理要求,该行以新修订的《法律审查管理办法》为切入点,对法律审查的主要范围、职责分工、法审类型、审查内容、意见出具、检查与监督等重点内容进行了系统全面地解读。

  该行还将继续组织各机构利用晨曦会、周列会开展转培训工作,确保《民法典》相关管理要求及总行《法律审查管理办法》深入贯彻实施。

  下阶段,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将继续全面推进法治民生建设,不断提升风险防控与应对能力,打造民企金融服务和法治品牌。

关键词:民生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