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新能源车发展如火如荼 华夏新能源车ETF联接8月25日开售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21-08-25 17:11:33
分享:

  2021年国内新能源车销量大超预期,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均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7倍和1.6倍。而在1-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均增2倍,已经超过去年全年产销量。在政策坚定支持及消费者认同提升背景下,据华夏基金公告显示,华夏中证新能源汽车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发起式联接基金(简称:华夏新能源车ETF联接,代码:013013(A类)、013014(C类))将于8月25日至9月7日间展开认购,为看好该产业前景的投资者提供便捷投资工具。

  公开资料显示,该基金通过以不低于90%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华夏中证新能源汽车ETF,来实现跟踪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这只指数选取涉及锂电池、充电桩、新能源整车等细分龙头为成份股,据中证指数公司数据显示,截至8月17日,该指数的近5年年化收益高达18.45%,近3年年化收益53.78%,近一年收益率106.43%。而在今年股市整体震荡中,该指数依然收获了38.45%的涨幅。

  这种惊人表现,反应出市场对新能源车产业的一致乐观,这当然离不开政策面的高度确定性。在去年11月国务院印发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中指出,“发展新能源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是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发展的战略举措”。

  在此背景下,新能源车产业链蓬勃发展。以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第一大权重股比亚迪(权重11.76%)为例,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创历史新高,稳居销量榜单第一,同比增长达234.4%。再以动力电池为例,1-7月装车量同比累计上升183.5%。而该领域的龙头企业,正是指数的第二大权重股宁德时代(权重 9.40%)。事实上,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的权重主要集中于市值超千亿的龙头股,合计权重达57.14%。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付炳锋预计,未来五年电动车产销增速将保持在 40%以上。而竞争优势显著的龙头企业,也将成为最大收益者。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复杂,受技术发展影响大,很适合以ETF进行投资。在当前全市场跟踪同指数的ETF中,华夏中证新能源汽车ETF是规模最大、流动性最佳,活跃度最高的产品。Choice数据显示,截至8月18日,该ETF的最新场内流通份额为38.92亿份,规模达90.24亿元,远超其他可比产品。而从8月的场内净申购份额和成交额看,该产品也同样高居榜首。优秀的流动性表现,也为即将进入认购期的华夏新能源车ETF联接(A:013013、C:013014)打下了良好基础。

  这种优秀表现的背后,是华夏基金在被动投资领域的雄厚实力,不仅连续5年获评“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2015-2019年度,中国证券报),且目前旗下权益ETF管理规模超2400亿元,是境内首家旗下管理权益类ETF突破千亿和两千亿规模的基金公司,和唯一一家规模连续17年排名行业第一的基金公司。

  比起ETF,对习惯在银行等渠道购买基金的投资者来说,ETF联接基金不仅认购申赎更方便,此外还有方便定投、转换容易等特有优势。以华夏雄厚实力为后盾,华夏新能源车ETF联接(A:013013、C:013014)将为看好该领域投资者,提供多样化的优质投资选择。

  风险提示:本网站内容不构成买卖任何金融产品的要约或要约邀请,产品过往业绩不预示未来表现。理财非存款、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关键词:华夏新能源车ETF联接8月25日开售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