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聚焦港股投资洼地 华夏中证港股通50ETF助力投资者南下掘金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21-09-27 15:41:17
分享:

  超跌过后是否会迎来布局良机呢?经过2月以来的持续调整,港股风险逐渐释放,作为“全球价值洼地”、“中国稀缺资产”的优势更加凸显,显露出长期投资价值。在此背景下,华夏中证港股通50ETF(场内简称:港股通ETF,代码:159711)即将于9月24日起发行,为投资者南下“掘金”港股洼地提供了理想工具。

  虽然今年以来港股市场整体表现不尽如人意,互联网等新经济板块出现大幅下跌,部分龙头个股跌幅甚至超过40%,但业内有观点认为目前港股或已到底部区域。从基本面来看,港股支柱产业的“基本面底部区域”已出现;从政策面来看,此前的互联网、在线教育等产业政策影响已经得到释放;从流动性来看,美联储当前政策对金融市场冲击有限,而且在外资增配中国资产的过程中H股将成为优选;此外,中概股回归港股已成趋势,新经济公司的大量回归对于改善港股市场结构具有深远影响,港股中长期投资价值凸显,投资者在当下可以积极布局优质资产。

  在布局港股的方法论上,港股通标的一直备受关注。港股通是指内地投资者可以委托内地证券公司,通过上交所/深交所各自在香港设立的证券交易服务公司,向联交所进行申报,买卖规定范围内的联交所上市股票。相比普通港股,港股通对标的个股有一定准入门槛更高,流动性更好、盈利能力更强。

  据悉,华夏中证港股通50 ETF(场内简称:港股通ETF,代码:159711)正是以中证港股通50指数为跟踪目标。中证港股通50指数发布于2017年1月16日,选取港股通范围内的最大50家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样本,以反映港股通范围内大市值证券的整体表现。该指数成份股市值较大并且分布较为集中,据wind统计,截至2021年9月16日,行业占比最大的分别是银行、非银行金融和餐饮旅游这三大行业,占比分别为23.2%、19.6%、11.1%,计算机、房地产、电子元器件、医药等行业占比也在5%以上。在其成分股名单中,不乏友邦保险、美团-W、腾讯控股、汇丰控股、香港交易所等A股稀缺标的。此外,中证港股通50指数当前市盈率-TTM仅为10.07倍,估值相比于全球其他主要宽基指数具有明显比较优势。

  华夏基金在ETF领域的深厚积累与丰富经验,也为港股通ETF(代码:159711)的管理保驾护航。据悉,华夏基金是境内首家权益ETF规模超千亿和两千亿的基金公司,规模连续17年行业排名第一,同时还是境内唯一一家连续5年(2015-2019)获评“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的基金公司(中国证券报评)。在港股布局上,华夏基金是港股ETF行业的领军者,也是境内最大的港股ETF华夏恒生ETF的管理人,具有丰富的港股指数产品管理经验。展望未来,经过深度回调的港股市场正迎来新一轮布局良机,尤其是中国经济长期趋势的龙头企业更是资金布局重点,投资者不妨借道港股通ETF(代码:159711)把握良机。

  声明:该文章系我网转载,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新闻资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仅供读者参考。

关键词:聚焦港股投资洼地 华夏中证港股通50ETF助力投资者南下掘金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