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企业要闻

调控政策不断升级 逾九成百强房企9月销售业绩同比下降

来源: 中国网   2021-10-08 15:25:22
分享:

  在调控政策不断升级、部分城市市场调整的背景下,百强房企9月份销售差强人意。克而瑞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百强房企9月单月实现销售操盘金额7596亿元,环比下降1.8%,同比下降36.2%,较2019年同期下降17.7%。从累计销售业绩来看,前三季度百强房企实现销售操盘金额85526亿元,较2019年和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2.8%和12.5%。

  据克而瑞研究中心统计,9月,百强房企中有超过九成企业销售业绩同比下降,其中六成企业同比降幅大于30%;近九成企业单月销售业绩不及上半年月均水平。值得注意的是,若以全口径销售金额测算,前50强房企中有21家房企9月单月销售业绩环比上升。

  从房企年度销售目标完成情况来看,今年前三季度房企整体的目标完成情况呈现一定的分化。在披露年度销售目标的百强房企中,截至9月末,有近两成企业的年度销售目标完成率超过75%,其中7家企业销售目标完成率高于80%。与此同时,截至9月末,有近半数房企年度销售目标完成率不及70%,四季度去化压力较大。

  从城市维度来看,克而瑞研究中心重点监测的28个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7%,同比下降25%,较2019年同期下降17%。其中,一线城市成交全线回落,同比、环比分别下降36%和23%。北京、广州、深圳同比跌幅均在30%左右,上海同比下跌达45%。24个二、三线城市成交持续走低,环比下降4%,同比跌幅扩大至23%。

  克而瑞研究中心总经理林波认为,在当前市况下,四季度房企需加快开发、保证货量供应,深化销售渠道、加强营销力度,促进销售去化、加速现金回流。中长期来看,降杠杆仍是房企发力重点,未来房企经营逻辑将加速向“以销定投”转变。

关键词:调控政策不断升级 逾九成百强房企9月销售业绩同比下降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