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省贸促会扎实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暨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社区活动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1-10-28 10:22:00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1019日,省贸促会联合裕华路街道办兴业口腔医院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暨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社区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社区法治化建设走深走实。省贸促会机关党委、商法中心,裕华区街道办负责同志及近30名社区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河北国才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鲁敏重点围绕民法典中的婚姻、继承、邻里关系等知识,结合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社区居民进行宣讲,并现场发放相关学习宣传资料。居民们纷纷表示学习和了解到很多法律知识。活动期间,主讲人还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针对居民们提出的问题,逐一给予解答和指导。   

  本次民法典进社区活动获得居民与街道办的一致好评,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有力解决了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实事好事办到人民的心坎上。

关键词:省贸促会,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