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投资理财

银行理财调研热情高 均衡配置成共识

来源: 中国网   2021-11-09 15:33:00
分享:

  Wind数据显示,11月以来,已有7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参与上市公司机构投资者调研,合计调研23次。从被调研公司所属行业来看,主要集中在电气部件与设备行业,涉及思源电气、阳光电源、安靠智电等个股。展望后市,多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建议均衡配置,看好电动车、光伏、半导体等行业,并提示投资者需关注个股基本面与估值的匹配情况。

  电气设备行业最受关注

  11月以来,招银理财、兴银理财、宁银理财、光大理财、汇华理财、平安理财、杭银理财7家理财子公司参与了上市公司机构投资者调研。其中,招银理财调研次数最多,调研了宏川智慧、阳光电源、建发股份、奇安信、天山股份等10家公司。宁银理财、兴银理财分别调研了4家和3家公司。

  从被调研公司所属行业(Wind行业分类)来看,理财子公司较为关注电气部件与设备行业、信息科技咨询与其他服务、航空货运与物流、特种化工等行业,参与调研了思源电气、阳光电源、安靠智电、许继电气等公司。

  调研纪要显示,储能概念备受机构投资者关注。思源电气表示,公司持续看好储能业务的中长期发展空间,公司在价值链和产品方面均有较好基础,计划进一步建立健全电化学专业技术能力。

  阳光电源表示,公司从2014年开始发力储能业务,已形成深度耦合性集成技术,确保整个储能系统的安全运行,满足各种应用场景的需要;此外,公司具有客户协同优势,全球性的逆变器客户与储能客户是重叠的。

  积极加码权益市场

  目前银行理财资金正在积极投资权益市场,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以招银理财首只纯权益类产品“招卓沪港深精选周开一号”为例,自2020年9月成立以来,产品已经取得近20%的收益。就持仓个股来看,截至三季度末,产品主要投资的是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的专精特新型公司、新制造及新能源板块、估值较低的金融股等,如东材科技、奕瑞科技、中国电建、宁波银行等。

  中国理财网显示,目前理财子公司共发行的权益类产品共16只,光大理财、招银理财、华夏理财、宁银理财、信银理财、工银理财、贝莱德建信理财均有布局。此外,银行理财子公司也在积极通过FOF模式参与权益市场投资。目前已累计发行156只FOF产品,涉及农银理财、宁银理财、招银理财、苏银理财、建信理财、中银理财等机构。

  理财子公司在权益市场上已投入不少资金。招银理财近期在招商银行第三季度业绩交流会中表示,截至9月末,公司2.79万亿元的理财产品规模中,含权益类资产的理财产品规模已接近6000亿元。未来公司权益类产品的贡献占比会越来越高。

  看好A股基本面

  展望后市,不少理财子公司表示,A股基本面向好态势不变,建议均衡配置,看好电动车、光伏、食品饮料等行业。

  工银理财表示,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基本面仍将持续向好,科创板、注册制改革、北交所成立等因素为A股提供了有力支撑,中国资本市场的未来发展前景仍然广阔。下阶段,投资者需要关注个股基本面与估值的匹配情况、行业轮动等。

  光大理财表示,资本市场短期向上、向下空间均不大。行业方面,公司将继续聚焦成长逻辑好、短期景气度高的板块,坚持电动车、光伏、半导体三大主导产业;另外,关注工业自动化、光伏、锂电设备、免税、白酒、运动服饰等行业。

  苏银理财表示,预计四季度A股风格轮动可能会加速,行情将围绕确定性和低估值两个维度展开,新能源、军工、食品饮料将成为行业配置首选,布局低估值可能是应对市场波动的较好手段。

关键词:银行理财调研热情高 均衡配置成共识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