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积极做好能源电力保供金融服务

来源: 长城网   2021-11-11 16:29:14
分享:

  面对近期煤炭价格持续上涨及能源供应持续偏紧的态势,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提高政治站位,勇担社会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做好能源电力保供金融服务工作。

  华润电力(唐山曹妃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电力”)拥有河北省首家百万级别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曹妃甸电厂项目是华润集团与河北省深化电力热力战略合作的重点工程,也是华润电力燃煤发电旗舰工程。该项目采用了国际先进的节能减排、高效清洁燃煤发电关键技术与装备,是落实国家“双碳”战略、履行央企责任的重要体现,并为唐山市曹妃甸区700万平米居民供热提供唯一保证。了解到华润电力用款需求后,河北省分行第一时间响应,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发放1.5亿元人民币电力企业保供贷款,全力保障曹妃甸电厂平稳运营。

  10月以来,河北省分行已为华润电力、河北西柏坡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共发放电力企业保供贷款3亿元,为打赢供电供暖保障攻坚战、促进冬季河北省人民生产生活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河北省分行将立足自身职能定位,继续对辖区内能源保供企业用款需求进行筛查调研,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统筹做好能源电力保供金融服务,积极支持保供、维持正常生产和流通秩序,持续加大对煤炭、电力企业贷款投放,助力全省打赢能源保供攻坚战。

关键词:进出口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