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民生加银苏辛的F0F管理之道 海量数据构建“五碗面因子”

来源: 中国网   2021-11-22 15:16:59
分享: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加速,如何让自己拥有足够的养老金成为许多人关心的话题。在此背景下,以追求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为目的的养老目标基金应运而生。这类产品需要采用成熟的资产配置策略,并且合理控制投资组合波动风险,对于管理人要求较高,因此基金公司在布局此类产品时往往派出的都是精兵强将,如民生加银旗下首只目标日期养老产品——民生加银康泰养老2040三年混合FOF的基金经理苏辛。

  苏辛现任民生加银基金资产配置部总监、大类资产条线投决会联席主席等职务。她是上海证券交易所/厦门大学管理学博士后,上海财经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统计学博士,1年金融教育经历,8年证券从业经历,11年基金研究经历。在加入民生加银基金之前,历任天津财经大学教师、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研究所研究员、前海开源基金量化投资部总监助理、前海开源基金FOF投资部负责人等,经验十分丰富。

  作为业内稀有的具有教研背景的基金经理,苏辛擅长大类资产配置、基金研究、FOF投资、量化投资、金融风险管理等领域。她曾以第一作者在权威期刊和核心期刊上发表与基金研究相关论文5篇和其他论文3篇,个人专著《我国开放式基金绩效研究》获国家课题资助由经济管理出版社出版发行,并荣获“全国优秀博士后学术成果”。

  投资理念上,苏辛坚持“主动管理+量化”的投资策略,优化大类资产配置的同时精选好基,做Beta的管理者与Alpha的发现者。策略上,基于海量数据库构建“五碗面因子”,包括宏观经济基本面、资产基本面、资金面、技术面和政策面,挖掘不同资产及行业在经济周期轮动下的投资机遇。并通过“定量+定性”精筛稳定持续输出α的优质好基,力争为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定的回报。

  苏辛管理的民生加银康泰养老2040三年混合FOF成立于9月,面对四季度的建仓期,她表示是很好的时间点,她指出:“四季度我觉得股市还是有机会,而且消费和科技有可能一起涨。钢铁、煤炭、有色也还有机会,今年大宗商品涨价这个问题不能避免,这个是全球的趋势,像这种周期,我其实也很看好,但是周期我只有八个字,看短做短,逢低做多,最好不要去追高,因为确实涨太多了,也不能拿得太久,军工也是我非常看好的,但是军工有一个问题暴涨暴跌,所以军工基金从我这么多年的经验来看必须要做波段。”

  声明:该文章系我网转载,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新闻资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仅供读者参考。

关键词:民生加银苏辛的F0F管理之道 海量数据构建“五碗面因子”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