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开展“小小银行家”消保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11-29 15:17:04
分享:

  11月19日,为更好地普及金融知识,帮助少年儿童塑造健康的金钱观和财富观,更为他们的理财启蒙翻开重要的一页,助力小朋友们开启“小小银行家”的梦想。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营业部走进张家口市蓝天幼儿园,开展消保“小小银行家”主题宣教活动。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以“小小银行家,民生消保在行动”为口号,针对年龄在5-6岁左右的少儿群体进行金融宣教活动,活动在普及人民币知识与世界货币知识的基础上,更侧重于培育少年儿童的金融素养和金融风险防范能力,提升孩子们的“财商”意识。

  在活动过程中,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员工以生动形象方式向“小银行家们”讲解真假人民币的鉴别技巧、残币的兑换方法、预防电信诈骗小技巧、红包巧管理等方面的金融安全常识,讲解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在欢乐中收获知识、开阔视野。活动结束后,蓝天幼儿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日常生活中,要努力学习金融知识,争做一名“小小银行家”。

  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消保宣传活动,尤其是加强少年儿童的宣教,让孩子们从小树立对“钱”的正确认识,树立基本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为提升全市群众金融素养、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贡献力量。

关键词:民生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