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FOF大厂”积极布局 民生加银基金旗下首只FOF-LOF即将结募

来源:   2021-11-30 11:26:12
分享:

  自9月获批注册以来,多只FOF-LOF陆续成立。12月3日,由“FOF大厂”民生加银推出的民生加银优享6个月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LOF)也即将结束募集。

  首批FOF-LOF基金结合了FOF投资特性和LOF交易特征。一方面具有普通FOF一键打包买入多类资产、多只基金,通过专业的资产配置,帮助投资者二次分散风险、平滑波动,提高组合风险收益比的优势。另一方面,该产品又具备了LOF可场内交易退出的特点,灵活满足处于封闭期持有人的变现需求。

  民生加银优享6个月定开混合(FOF-LOF)以“固收+”策略为主,采用“固收为底+权益增强”的操作策略,投资于权益类资产的占比不高于50%,攻守兼备。通过合理配置,定量+定性精筛优质好基的方式,寻求股债最优配比,力争为投资者实现长期稳健回报。

  作为国内起步较早,也是目前管理规模较大的FOF管理人,民生加银资产配置团队一直坚持“稳中求进”的投资理念,在控制好回撤风险的基础上,为投资者带来超额回报。在投资策略上搭建了一套关于“大类资产配置-细分资产配置-基金精选”的三层投资框架和系统,并采用“主动管理+量化”的方法进行大类资产配置和优选基金,力求高起点打造科学系统规范的FOF投研平台。

  此次民生加银优享6个月定开混合(FOF-LOF)拟任基金经理为公司副总经理于善辉,他是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理学硕士,具有20年证券从业经历,其中10余年基金评价研究经验,2年公募基金管理经验,以其管理时间最长的民生加银康宁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混合FOF为例,据基金三季报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该基金自2019年4月成立以来总回报24.49%,超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15.93%的涨幅。

  民生加银优享6个月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LOF)结束募集成立后将迎来上市。有机构指出,FOF以LOF形式上市交易使投资人能够机动性地选择通过场内交易满足自身流动性需求,为FOF基金投资提供一定的灵活度,但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长期持有可能仍然是投资FOF基金的较优选择。

  声明:该文章系我网转载,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新闻资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仅供读者参考。

关键词:民生加银基金旗下首只FOF-LOF即将结募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