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民生加银苏辛:FOF的核心功能是资产配置

来源:   2021-12-02 10:34:40
分享:

  在市场起伏、板块轮动的大背景下,资产配置的重要性愈发凸显。与此同时,复杂的市场环境也成就了一批资产配置高手,如民生加银资产配置部总监苏辛。

  苏辛是上海证券交易所/厦门大学管理学博士后,上海财经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统计学博士,1年金融教育经历,8年证券从业经历,11年基金研究经历。曾任前海开源基金FOF投资部负责人并管理有多只FOF产品。

  作为业内较早的FOF管理人,苏辛对这一品类有着深刻的认识。她表示:“在FOF出现之前,传统的公募基金多数只是提供单一的产品,资产配置类的产品比较少,FOF的核心功能是资产配置,它通过大类资产配置与精选基金的方式,避免投资单一类别基金带来的巨大风险,努力实现更加稳定的收益。因此,FOF是大类资产配置时代的必然选择,是投资者资产保值增值的利器。”

  同时,长期的“实战”经验,令苏辛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投资策略——“主动管理+量化”相结合。“其中资产配置是核心,它决定了FOF的业绩。我的资产配置模型主要是基于海量数据,通过构建‘五碗面因子,包括宏观经济基本面、各类资产基本面、资金面、技术面和政策面,将给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宏观经济周期、大类资产预期收益率、行业轮动和市场情绪等方面联系起来,识别不同资产和不同行业的投资机会。”苏辛补充道:“另外,通过定量+定性分析的方法在全市场精选基金,并采取有特色的核心卫星策略构建投资组合。”

  近年来,凭借前瞻布局和突出表现,民生加银被誉为“FOF大厂”。据基金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30日,民生加银在管公募FOF规模超170亿元。今年9月,民生加银旗下首只养老目标日期FOF——民生加银康泰养老2040由苏辛担任基金经理,顺利发行。眼下,民生加银旗下首只偏股型FOF——民生加银积极配置6个月持有混合(FOF)也即将由苏辛掌舵。

  据了解,民生加银积极配置6个月持有混合(FOF)投资于权益类资产的比例为60%-95%,将采用“核心+卫星”策略构建投资组合,动态配置,优中选优。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将进行全球多元资产配置,在聚焦A股优质资产的同时,挖掘美国、欧洲、日本等市场的投资机会,一站式配置全球资产。

  声明:该文章系我网转载,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新闻资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仅供读者参考。

关键词:民生加银苏辛:FOF的核心功能是资产配置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