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民生加银优享6个月定开混合(FOF-LOF)结束募集

来源:   2021-12-03 15:35:18
分享:

  公募FOF发展迅速,基金公司加速入场。据国泰君安统计,目前149家公募基金公司中,有63家参与公募FOF布局,其中规模前八位的基金管理人管理了70%的公募FOF资金,同时头部FOF基金公司也在不断致力于创新,如规模排名第三的民生加银基金获得首批FOF-LOF发行资格,该类产品民生加银优享6个月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LOF)在今日结束募集。

  公募FOF产品中多数具有持有期要求,往往导致流动性有所不足。而FOF-LOF在FOF的基础上加入了LOF基金可场内交易退出的特点,为投资者提供了二级市场的场内交易渠道,提升了公募FOF产品的流动性,因此也被誉为“FOF Plus”。

  此次民生加银优享6个月定开混合(FOF-LOF)以“固收+”策略为主,采用“固收为底+权益增强”的操作策略,投资于权益类资产的占比不高于50%,并通过定量+定性精筛优质好基的方式,寻求股债最优配比。

  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同时也是民生加银副总经理于善辉表示,FOF解决的是持基体验问题。解决的方式是,以基金为投资对象,在选基和配置的框架下,对组合进行二次优化下,从而达成较好的风险收益比。

  目前公募FOF正走在不断扩容与积极创新的道路上,基金公司也纷纷加大投入力度。不过普遍认为产品管线丰富、大类资产配置能力强、投研团队完备的管理人或更有可能在竞争中突出重围。以民生加银基金为例,其资产配置团队成员对于FOF投资、资产配置研究、基金选择和基金评价体系的探索从2016年就已经开始,经过多年经验积累,自2019年开始正式发行第一只FOF公募产品,至今公司FOF产品线丰富,对非养老普通型FOF、养老目标日期型FOF、养老目标风险型FOF均有布局,致力于灵活满足不同风险偏好投资者的理财需求。

  同时随着民生加银FOF产品线的发展和完善,资产配置团队还根据市场的变化,不断优化迭代策略,精益求精,开发设计了多个适合不同场景、不同客户的策略,各策略具备较强的可复制性和延展性,既能分而治之,又能有机结合,为民生加银多个FOF产品提供高效的投资管理支持。

  声明:该文章系我网转载,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新闻资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仅供读者参考。

关键词:民生加银优享6个月定开混合(FOF-LOF)结束募集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