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私人银行业务砥砺深耕,行稳致远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1-12-22 16:28:17
分享: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成立于2001年7月18日,是中信银行在全国设立的第18家一级分行,目前在唐山、保定、邯郸、沧州、承德、廊坊、张家口、雄安设有8家二级分行,全辖共63家支行。为满足高净值客户的财富管理需求,石家庄分行设立私人银行中心一级部门,为高净值客户提供以财富管理和财务保障为核心的一揽子金融服务。不同于传统零售业务,私人银行业务对银行的发展理念、产品体系及综合服务等提出了更高要求。

  三大发展理念:为私行财富管理蓄积能量

  强化资产配置,扎实推进零售转型。石家庄分行私人银行业务秉承为客户“保有财富、创造财富、尊享生活”的理念,在私人银行专属、完整、丰富的产品线中,为客户甄选钻石理财、优质私募、股权基金等产品,结合客户需求及市场情况提供定制化资产配置方案,努力实现客户资产收益与投资风险的和谐平衡。

  优化私行体系,牢固树立专业理念。石家庄分行坚持“1+1+N”的私人银行团队服务模式,由总分行投资顾问、财富顾问、信托及保险专家、资深律师及税务师组成专属服务团队,在签约前、中、后全流程提供专属、及时的“交互式”服务,为高净值客户提供真正意义上的专业化、全方位服务方案。

  深化资源协同,竭力提供综合服务。中信集团是国内少数几家全牌照金控集团之一,背靠中信集团,中信银行在资源协同方面的优势得天独厚。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以中信集团协同委河北区域分会为载体,搭建河北协同生态圈,为客户个人、家庭及企业提供更加全面化、定制化、综合化的财富管理解决方案,力争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两大亮点业务:家族信托与全权委托资产管理

  在家族信托的探索发展上,无论是业务模式、服务品质,还是签约客户数量、资产管理规模,中信银行都称得上是国内同业中的“佼佼者”。通过对现金、保单、股权、资产收益权等多类别资产的统筹专业管理,该业务能够实现对家庭财富的隔离保护、定向传承、灵活分配、税务筹划与慈善安排等功能,助力客户家业长青、永续传承。截至2021年11月,石家庄分行累计服务家族信托客户近百位,管理家族信托客户总体资产近60亿,在当地民营企业家的财富传承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顺应金融业态的变化,中信银行创新推出“恒赢系列全权委托资产管理”业务模式,针对客户的风险偏好、收益偏好、流动性偏好等需求,定制“一对一”专属理财产品。承载着“中信财富管理”的品牌内涵,中信银行全权委托资产管理业务拥有“全类别资产、全策略投资、全球配置、全新模式、全明星团队”五大特色。截至2021年11月,石家庄分行全权委托累计签约客户近150位,累计委托资金规模近50亿,其定制化的服务模式及高效的运作能力均获得高净值客户的高度认可。

  一心精诚服务:“非金融”领域全方位渗透

  在“金融”之外,中信银行私人银行业务更有许多“非金融”服务,渗透客户日常生活中的多种需求。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在“旅行家”、“未来领袖”、“健康养生”、“悦动人生”、“投资者”五大俱乐部的基础上,结合属地特色,为高净值客户提供法税讲堂、养生沙龙、健康体检、户外采风、拍摄全家福及联合党建等系列特色活动,满足当地高净值客户的多方位需求。同时,中信银行推出“钻石管家”和“钻石助理”服务,实现1对1专属服务,0时差及时响应,打造极致客户服务体验。

  出国金融服务也是中信银行私人银行多元化服务的重要特色。中信银行在业内推出“全球签”服务,通过定制化线上签证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亚洲、欧洲、美洲、澳洲等70多个地区的签证快速办理;此外,中信银行积极践行外汇投资服务创新,从功能体验和安全便捷的角度为高净值家庭外币资产保“价”护航。目前,石家庄分行每家支行均配备出国金融专员,专为有出国需求的私人银行客户提供专业、贴心的服务。

  “人才辈出八百载,仁德家范抵千金”,石家庄分行始终相信,高净值客户的代际传承不止是传承财富,更是延续信念,石家庄分行大力引进河北市场稀缺的高端金融产品和服务资源,为辖内高净值客户的财富稳健增值、家族有序传承及生活品质提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目前石家庄分行私行客户数及管资均在区域股份制银行内排名前列,其凭借高质量、高价值的家族财富配置方案已成为当地高净值客户家庭财富管理服务的重要提供者。石家庄分行将继续秉承“信守温度”的品牌理念,以打造“区域最佳私人银行”为目标,砥砺深耕,行稳致远,与高净值客户共同成长,把私人银行业务做深做好。

关键词: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私人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