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河北银行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 长城网   2022-01-14 17:03:00
分享:

  1月14日,河北银行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河北银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河北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梅爱斌讲话,党委副书记、行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县力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河北银行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紧扣目标要求,紧密结合河北银行实际,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持续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一年来,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三会一课”交流研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学讲话、读原文、谈体会、讲实践,形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良好氛围。突出金融职能,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任务清单并全部完成,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企的实招硬招,积极满足了企业、个人客户的金融需求,同时注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实施结对共建,开展志愿服务,进行个性化帮扶,把实事办到企业、居民的心坎儿上。以史资政,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知责任、担使命,始终将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决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紧推动新五年发展战略规划的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经营发展的动力。截至2021年末,全行资产总额、存款、贷款余额分别为4154.77、3065.13、2457.12亿元,全行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认为,通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行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自觉性坚定性,锤炼了政治意识,增进了历史自信,树牢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提振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增强了应变局、开新局的能力本领,促进了全行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下一步,全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河北银行的改革发展向着更高目标阔步前进,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重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要坚定政治立场,把践行对党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信仰信念。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更加有力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作为党员的必修课常修课,不断夯实信仰信念的思想根基。三是牢记初心使命,忠实履职尽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以客户为中心”理念,满足实体经济和百姓居民的金融需求,服务河北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河北人民,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发扬奋斗精神,推动改革发展。持续开展“党建工作做实年”“核心能力提升年”“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数字化转型年”四项活动,搭建起河北银行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搭起来、建结实,推动全行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五是坚持自我革命,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始终。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继续推进党建与经营融合发展,强化监督约束,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关键词:河北银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