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农发行河北省分行强履职促发展 交出服务乡村振兴优异答卷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2-02-14 16:15:00
分享:

  2021年,农发行河北省分行持续加大对全省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力度,全年累放各项贷款685亿元,同比多放208亿元;年末各项贷款余额1890亿元,较年初净增256亿元,累放额、余额、净增额均创“历史新高”,有效发挥了农业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了积极贡献。

  业务发展站上“新高度”

  夏秋粮收购和城乡一体化贷款投放等16项业务经营指标超额完成总行下达任务;帮扶贷款投放居全省同业首位,实现62个脱贫县全覆盖;绿色贷款增幅61.3%,高于全部贷款增速45.6个百分点。荣获河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总行“小微企业服务优化提升工程”一等奖等八个奖项,作为仅有两家金融机构之一,在省委、省政府20项民心工程工作考核中获得“优秀”最高等次。

  服务“三农”跑出“加速度”

  开展“首月首季开门红”“红六月·献礼百年华诞”“奋战六十天·决胜开局年”系列活动,深入推进“大普查、大走访、大营销”,全力服务“六稳”“六保”。2021年一季度贷款投放是前两年同期投放平均数的近两倍,上半年贷款投放完成全年发展目标的80%,跑出了前所未有的“河北农发行速度”。年初疫情突袭河北期间,干部员工吃住在行,累计投放抗疫保供贷款15.6亿元。特别是仅用48小时就完成对政府指定保供企业——河北叁陆伍集团1亿元应急贷款的调查、审查、审批、投放,得到贷款企业、地方党政、社会各界高度评价。

  基础管理提升“精细度”

  以强化“三合一”(风险、合规、纪检)专员履职为抓手,探索实施县级支行基础工作量化考核。认真开展“信贷合规管理推进年”、合规“标杆单位”创建等活动,扎实推进依法办行、合规经营。在全系统率先推动调查、审查、放款“三个中心”落地运转,加强前中后台协同,不断提高办贷管贷精细化、专业化水平。

  党建统领淬炼“忠诚度”

  坚持党建统领格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建立“天天读、周周学、月月讲、季季展”学习机制,开展“十个一”专项促学活动,与财政部河北监管局以及121个红色资源单位开展联学共建,狠抓943项“办实事”项目落地,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支农业绩,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互促,全行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绩优良好局面进一步巩固和加强。

关键词:农发行,河北省分行,服务乡村振兴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