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投资理财

震荡市均衡投资策略受青睐 借道工银价值成长混合布局双重机遇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22-03-08 10:46:39
分享:

  2022年以来,A股震荡加剧,在风格分化、板块轮动的市场行情中,兼顾价值和成长的均衡策略优势凸显。在此背景下,工银瑞信基金趁势出“基”,拟由17年价值成长名将何肖颉挂帅的工银瑞信价值成长混合基金(基金代码:A类:014175,C类:014176)于3月7日起正式发行,助力投资者把握价值与成长的双重投资机遇。

  在公募基金不断扩容的基金经理队伍中,历经市场牛熊周期考验、具备全市场全风格投研能力的基金经理仍属难得。工银价值成长混合拟任基金经理何肖颉是公募基金行业“大咖”级人物之一,拥有23年从业经验,17年投资管理经验,并在多年的投资实践中形成了兼顾价值与成长,博采众长的稳健均衡投资风格。他擅长自上而下进行行业配置,并结合自下而上精选基本面优秀个股,构建股票投资组合。其中,在行业投资上,何肖颉布局广泛,不断进化与拓圈,且在行业轮动上展现出敏锐的前瞻预判能力,如在2018年上半年加仓医药行业,2019年加仓电子、传媒板块,2020年加仓新能源行业,均把握住了市场轮动机会,取得了显著的超额收益;个股选择方面,以自下而上为主,注重观察行业趋势和生命周期、公司的基本面、盈利能力的持续性、管理层背景和经营能力等。

  凭借对行业前瞻性判断与对个股的精准把握,何肖颉目前管理的四只产品自任职以来截至2022年2月28日,净值增长率均超130%,近三年、五年回报均实现翻倍,且在价值风格、成长风格上都锻造了长期业绩持续优秀的代表作。工银生态环境股票A,累计回报达214.40%,超越业绩比较基准达159.35%,期间年化回报达14.92%。价值风格代表作——工银核心价值混合是市场上少有的累计分红逾百亿的“分红大户”。自何肖颉2014年3月接管以来总回报达190.4%,超越业绩比较基准达92.44%,2022年以来截至2月28日,为投资者分红达12.25亿元,高居全市场基金年内分红榜前十。成长风格代表作工银新趋势灵活配置混合自何肖颉2015年末掌管以来,累计回报达256.76%,超越业绩比较基准达243.39%,期间年化回报达22.87%。一年、三年、五年同类排名均在海通分类的同类前3%,同时获得海通、银河以及晨星三大权威评级机构的三年期、五年期双五星评级。

  据了解,何肖颉新作工银价值成长混合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同时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为0%-50%,投资范围覆盖A股和港股两地,更有利于全面捕捉市场机会。该基金将延续何肖颉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投资理念,均衡配置以控制组合风险的投资策略,在经济基本面向好时,偏重自上而下的选择,加大β属性个股的配置,关注周期成长股;经济基本面走弱时,偏重自下而上的选择,加大α属性个股的配置,关注个股盈利能力的持续性。

  展望2022年的市场投资机会,业内人士表示,预计2022年A股将处于盈利下行期,指数难有较大表现,以结构性机会为主,景气趋势和困境修复或是一年维度内的主要投资决定因素。投资上更多依赖自下而上研究挖掘α收益,重点关注低估值、基本面正在修复的行业龙头公司以及中长期看好的成长性行业,挖掘有持续性盈利能力和竞争格局的成长股。

  声明:该文章系我网转载,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新闻资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仅供读者参考。

关键词:震荡市均衡投资策略受青睐 借道工银价值成长混合布局双重机遇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