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投资理财

机构调研热情不减 顶流基金经理频现身

来源: 中国网   2022-03-24 10:43:12
分享:

  在A股市场调整之际,基金机构调研热情不减。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2日,3月以来388家上市公司吸引了各类机构的调研。调研名单中不乏易方达基金、汇添富基金、睿远基金等公募基金公司,张坤、谢治宇、冯明远等知名基金经理也纷纷现身。

    388家公司获调研

  截至3月22日,3月以来共有388家上市公司吸引了各类机构的调研,其中获40家以上基金公司扎堆调研的有22家。具体到基金机构调研的重点方向上,新能源板块依旧是大热门。

  汇川技术是3月以来基金公司最关注的公司。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2日,3月以来共有包括122家基金公司在内的588家机构对其进行了调研。其中,不乏汇添富基金、广发基金、嘉实基金等头部基金公司。在调研中,机构关注重点聚焦于新能源汽车业务的新客户进展。

  光伏产业链公司迈为股份3月以来吸引了包括118家基金公司在内的501家机构调研。HJT设备的产能利用率、降本增效和技术更迭方向等问题被机构重点问及。

  此外,中科创达、周大生、迈瑞医疗、普洛药业均被超过80家基金公司调研;燕京啤酒、长春高新、华阳集团、温氏股份、埃斯顿、中晶科技、景嘉微、科大讯飞、华利集团等被超50家基金公司调研。

    知名基金经理“出马”

  值得注意的是,在近期上市公司调研中,不少知名基金经理亲自“出马”。

  此前ST国医披露信息,千亿级基金经理张坤在3月13日参与了电话会议交流,参会的还有工银瑞信基金、中银基金、信诚基金等23家基金公司。

  奥康国际3月22日发布公告,信达澳亚基金冯明远、汇添富基金马翔等基金经理参与了公司调研。

  谢治宇、乔迁于3月9日调研普洛药业。截至3月22日,普洛药业3月以来被包括85家基金公司在内的215家机构调研。3月16日,谢治宇、乔迁再次亮相,调研健友股份,当日农银汇理基金经理梦圆也在调研队伍之中。

  此外,3月以来,中科创达累计接待包括111家基金公司在内的662家机构调研。中国证券报记者留意到,调研名单中不乏嘉实基金的归凯、汇添富基金的杨瑨、中邮基金的国晓雯等知名基金经理。

    结构性机会仍存

  基金公司的调研方向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公募基金对下一阶段市场的布局思路。消费、新能源、电动车、生物医药是基金公司本轮调研的主要方向。分析人士指出,机构调研动向虽然是值得关注的风向标,但投资者不能简单“抄作业”,跟风买入相关公司,还需要结合基本面、股价等因素综合考虑。

  博时基金认为,随着政策底的确认,从历史上看,市场将从快速下跌期进入反复磨底期,以结构性机会为主。从A股历史走势上看,4月中旬调整的概率较大,磨底期不宜追高,2022年年中是重要观察时点。结构上继续“哑铃型”配置,建议关注石油开采、油服、煤炭、绿电和新能源等行业。

  中欧基金表示,近期市场的下跌对A股估值分化的风险进行了集中释放,A股逐渐浮现再配置的机会,建议关注中国经济稳增长主线下的投资机会。其中,主要关注与稳增长相关的基建投资中增量弹性较大的领域,尤其是涉及“双碳”领域的能源基建和新能源电力运营商等。此外,也可关注可选消费中具备较强盈利和估值弹性的行业,如白酒、家电和服务消费等。

关键词:机构调研热情不减 顶流基金经理频现身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