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投资理财

市场情绪企稳 新基金发行边际回暖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22-03-25 14:08:55
分享:

  上海证券报记者近日从渠道了解到,广发基金明星基金经理林英睿管理的广发睿合获得了资金的认可,募资规模近10亿元。此外,富国鑫汇养老目标日期2045五年持有、国泰睿毅三年持有A等多只基金在近日发布了提前结束募集的公告。

  与今年2月成立63只新基金、发行规模仅有337.67亿元相比,近期基金发行市场逐渐企稳。数据统计显示,截至3月24日,按照基金成立日计算,3月以来成立的新基金数量达到128只,发行规模合计达776.55亿元。其中,3月以来新基金的平均发行份额达到6.07亿元,高于2月份新基金的平均发行份额5.36亿元。

  尤其是在近期的市场波动中,一些明星基金经理担纲的产品募集情况超出了预期。以广发基金旗下的广发睿合为例,由公司明星基金经理林英睿担任基金经理,自3月10日发行以来,10个交易日就吸收了近10亿元的资金。记者了解到,广发睿合在3月23日结束募集,将于近日正式成立。

  同时,原计划发行14个交易日的国泰睿毅三年持有A,宣布提前结束募集。公告显示,该基金于3月14日开始募集,原定募集时间截止日为3月31日。根据协商,基金募集截止日由原定的3月31日提前至3月25日,即该基金最后一个募集日为3月25日。

  另据记者统计,截至3月24日,3月以来,有富国鑫汇养老目标日期2045五年持有、同泰产业升级等44只新基金发布了提前结束募集的公告。这一数据远高于2月份的24只。

  此外,资金活跃度在边际上有所改善,使得部分基金着手控制基金规模。例如,由新锐明星基金经理杨金金管理的交银趋势优先发布公告称,自3月23日起暂停1000元以上的大额申购。

  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基金发行的逐步企稳,资金活跃度在边际上得以改善,显示出市场情绪得到了较好的修复。

  对于市场的整体表现,专业投资机构在近日集中发声,力挺A股的长期投资价值。

  鹏华基金总经理邓召明近日表示,从中长期维度看,过去多年,我国对经济中存量风险的化解效果明显。在疫情防控之下,对生产主体的呵护带来了我国更强的经济增长与更大的政策空间。近期国务院金融委专题会议明确提出“切实振作一季度经济”,相信随着稳增长政策的进一步发力,中国经济渐近企稳重新回到平稳健康发展的轨道中,市场预期也会逐步修复。

关键词:新基金发行,边际回暖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