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企业要闻

生成式AI重塑场景 影谱科技为文旅产业开辟新空间

来源: 新华网   2022-05-26 15:25:12
分享:

  目前,我国文旅产业正处于向“数智技术驱动产业进化”的阶段。近年来,随着5G、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的成熟应用,科技与产业的融合发展逐渐成为时代新趋势。以数字化内容为核心的文旅信息化产品,则推动旅游业线上线下融合一体化发展。

  在这一趋势下,文旅产业如何通过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让自身的组织运营、资源和服务体系升级,提供多层次的游览体验,提升消费体验、整体运营效率和效益,已经成为全行业共同发展命题。

  文化叙事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是文旅景区构造文化底蕴的关键支点,也是景区的重要竞争力。同时,数字技术融入文旅产业不断衍生出新的业态和新的商业模式。

  据了解,影谱科技生成式AI技术支持自动创建3D数字景区、智能影像交互平台。通过运用生成式AI、数字孪生、聊天机器人、知识图谱、GIS等技术,结合抽取、处理现场多维度图像信息,自动化创建超真实的3D数字景区、可视化街区、数字文旅商店、AI虚拟导游、数字文物等。

  业内研究表明,生成式AI技术可以改变景区服务交互方式,缩短文化空间(如博物馆、艺术展览、文旅乐园、历史公园、非遗IP)与人之间的距离,打造更加优越的游客体验,提升景区整体服务效率。

  下一步,影谱科技将继续助力文旅行业,打通“管、运、服”全流程,推出诸多AI+XR智慧文旅服务,让用户可以探索数字文化与实体景区的融合,致力于在“景区科技、用户交互”方面助力文旅数字化建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关键词:生成式AI,重塑场景,影谱科技,文旅产业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