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农发行河北省分行备足150亿元粮“资”等“丰”来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2-06-10 15:32:00
分享:

  夏粮收购旺季即将到来,农发行河北省分行已筹集备足150亿元信贷资金,切实做到“钱等粮”。

  作为全省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农发行河北省分行坚持以服务乡村振兴为抓手,把服务国家粮食安全、保障粮食收储资金供应作为首要任务,积极做好夏粮收购贷款发放与管理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为稳住全省经济大盘贡献农发行力量。

  早在4月上旬,该行即向辖内各行下发通知,对夏收各项准备工作细致部署,列表推进。多次与粮食、农业、统计等部门沟通,赴冀粮集团、五得利集团等重点企业和田间地头进行调研,了解小麦生产及收购形势,及早研判,科学决策。按照“区别对待、择优支持、合理布局”原则,提前做好信用评级、收购贷款资格认定等工作。目前已认定小麦收购贷款资格企业58家,涵盖各类市场化收购主体。同时,还推行限时办贷制度,提前开展授信、用信调查审批工作。已完成对126户企业授信和105亿元贷款的审批,为售粮农民“粮出手、钱到手”提供及时、足额资金保障。

  同时,农发行河北省分行还拓宽收购渠道。全力保证中央储备粮油轮换及地方储备增储、轮换收购资金需求,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客户布局,防止出现农民卖粮难问题。支持大型涉粮央企、省级粮油集团等地方粮食调控骨干企业、改制到位的地市级国有粮食购销企业等发挥市场主渠道作用,当好保供稳价的主力军。支持优势龙头企业开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推动粮食生产、购销、加工全产业链健康发展。

  另外,该行还着力优化金融服务。筹备150亿元信贷规模专项用于夏粮收购, 后续收购资金需求全力满足,不留缺口,确保资金供应不断档、不掉链。并着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对夏粮贷款开通绿色通道,优先保障夏收贷款调查审批,保证资金供应。保证网银、银企直联系统“7×24”服务通畅。

关键词:农发行,河北省分行,夏粮收购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