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以暖心服务·护幸福家庭——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开展金融知识宣教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2-06-23 16:51:00
分享:

  为帮助客户掌握必要的金融知识和技能,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增强风险识别与防范意识,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开展“以暖心服务、护幸福家庭”关爱活动,聚焦老年群体、青年群体、贫困地区客户的金融和非金融需求,提高客户风险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集资,做幸福家庭的守护者。

  走进养老社区,开展养老诈骗宣传

  6月10日,中国民生银行秦皇岛二级分行走进八三东里社区和北城壹号社区,开展反养老诈骗专题宣教活动。此次活动以独居老人为主的大型养老社区为宣传阵地, 以有奖问答、以案说险、情景模拟等形式揭穿“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宣传‘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等诈骗阴谋。活动期间,多数老年人表示曾遭遇过电信诈骗骚扰,个别老年人分享了自己的反诈经过。活动最后,分行负责人表示民生银行将持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主题宣教活动,助力“天下无诈”早日实现。

  组织线上宣传,开展年轻客群宣传

  沧州分行协同辖内8家支行通过线上原创作品竞赛,与线下金融知识普及相结合的形式,火热开展宣传活动,从多角度、以多主题制作新媒体原创作品,丰富广大消费者金融知识,揭示各类金融骗局。作品涉及警惕非法集资、珍爱信用记录、健康码圈套、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未成年人金融知识普及、个人金融信息保护、远离过度消费等7个主题。沧州分行消保委各成员部门代表组成评委团,对作品质量从紧扣主题、内容丰富、观赏性强等方面进行评分,结合各支行作品发布点击量进行综合评比。仅一周时间,作品线上发布已达到176人次,点击量突破8000人次。

  前往乡村地区,普及金融知识宣传

  6月10日,中国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前往张北县油篓沟乡膳房堡村开展金融知识普及进乡村活动,将防范电信诈骗、反洗钱、征信、非法集资相关金融知识送到村里,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高村民的风险防范意识。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悬挂带有活动主题的横幅,向村民发放各种宣传折页,宣传讲解电信诈骗的具体表现形式、不法分子如何利用个人账户进行洗钱、个人征信信用对老百姓的重要性、非法集资在农村的主要表现形式等内容。以面对面的交流方式、配合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视频中鲜活的警示案例,帮助村民了解非法金融活动的特征和危害,告知村民加强风险防范意识,合法、合理维护自身利益。

  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持续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不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活动提高客户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客户金融安全意识,传递银行关爱,以暖心的服务,守护好幸福家庭。

关键词:民生银行,金融知识,宣教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