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重温红色金融历史 汇聚奋斗磅礴力量——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石家庄分中心参观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旧址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2-07-15 14:41:00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7月5日,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石家庄分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旧址,近距离地感受了红色金融的历史印记。

  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旧址俗称“小灰楼”,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中华大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948年,中国人民银行在此宣告成立,并发行了新中国第一套人民币,掀起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中国货币史新篇章。

  民生信用卡石家庄分中心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红色政权货币”、“人民币发展史”、“河北历史货币”及“历史的选择”4个展厅,了解了革命战争年代红色政权发行货币的历史,回顾了人民币的发展历程。

  民生信用卡石家庄分中心党员纷纷表示,艰苦的工作环境、复杂的经济形势,重重困难都阻挡不了革命先驱者前进的步伐。眼前的每一个历史片段都展现着中华民族的伟大智慧,生动描绘革命前辈不懈奋斗的精神。作为新时期金融从业者,应继续坚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红色金融初心,传承红色金融血脉,继承党开创的红色金融事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真正“以客户为中心”,践行金融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责任与使命,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民生信用卡石家庄分中心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加深了全体党员对红色金融精神的理解与感悟。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石家庄分中心将在回顾历史华章中汲取力量,在紧扣时代脉搏中担当作为,在建设特色鲜明、持续创新、价值成长、稳健经营的一流商业银行的征程上奋勇前进,用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关键词: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石家庄分中心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