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秦皇岛分行党委组织“七一”党建活动

来源:   2022-07-22 17:38:23
分享:

  7月3日,民生银行秦皇岛分行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委委员到山海关爱国教育基地开展党建活动。本次活动围绕热爱祖国、国家安全、以史为鉴三个主题,先后到三个主题场馆参观学习,分别是长城博物馆、国家安全馆、甲申史鉴馆。

  在长城博物馆,该行员工一同了解了长城的历史,瞻仰了长城的雄壮,体会到古往今来仁人志士的英勇与伟大。两千多年来,长城见证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尤其是近代在抵御外侮中起到了重要作用。眼望长城,民族自豪感、自尊心和自信心油然而生,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

  在国家安全馆,讲解人员把国家安全与长城文化、历史文化和抗战故事相结合,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重点宣导了各领域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基本内涵、面临的威胁与挑战、维护的途径与方法等内容,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课,引发思考、深入人心。

  在甲申史鉴馆,讲解员以“以史为鉴、居安思危”为主题,以发生在1644年改变了中国历史走向的山海关甲申大战为背景,通过历史资料、大型场景壁画、历史文物以及大战军事形势还原图等,分析了李自成率领的农民军由盛转衰的起因、过程和结果,给每一个共产党人敲响了警钟,警醒大家在和平年代要未雨绸缪、居安思危,更要戒骄戒奢、执政为民。

  本次党建活动历时三个小时,党员们纷纷表示学习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国家安全是关乎每个人的大事,以史为鉴,时刻警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党、爱国、爱人民,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关键词:民生银行,秦皇岛分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