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进一步落实落细支付服务适老化工作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2-07-22 18:18:24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支付服务便利化程度,更好满足老年人支付服务要求,让老年人在使用支付服务时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紧扣老年人支付服务需求,从提升银行网点服务、便利移动支付、支付安全教育等方面明确支付服务适老化工作要求,提供高质量的老年人支付服务。

  组织全面自查,切实提升支付服务适老化环境。

  6月底,石家庄分行组织全辖70家网点就线上线下各类支付业务、适老化设施的使用、自助机具使用等方面开展自查,为满足老年人支付服务需求提供坚强保障。该行各网点均配置了轮椅、老花镜、爱心座椅、急救箱等助老服务设施,为到店的老年客户提供尽可能多的服务项目,让老年客户有一个舒适温暖的到店体验。

  提升网点服务,确保适老化支付服务全面兜底。

  老年人来银行办理业务的主要渠道为柜台和自助机具,主要业务为现金业务、购买理财、转账业务。为着力推动老年人无障碍支付服务场景建设,该行保留好传统金融服务方式,持续优化网点服务标准、拓展服务方式,提升员工便利化办理支付结算服务水平;对于无法来银行办理业务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满足老年人金融需求;为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熟练操作自主设备,该行在网点配备专人对老年人进行专业解答和引导陪同,帮助指导老年人操作使用自助机具。

  增设多样化宣传,持续扩大金融知识普及覆盖面。

  该行通过贴近实际的案例讲解,用老年人看得懂、听得进、用得上的方式将反非法集资、反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普及给到店的老年人,并增加现金支付、投资理财、消费者权益保护、征信保护等方面宣教学习和适老化支付主题篇的实操式培训宣传活动,使老年人用自己的方式打开思想禁锢,改变一贯现金作风,形成自己肯用、会用、想用移动支付的消费习惯,从而在新环境下能安全支付、便捷高效。

  银政携手反诈,完善适老化支付服务保障体系。

  该行密切与执法部门联系,加强对于侵害老年群体的非法集资、诈骗的违法犯罪人员惩戒力度,将其账户纳入相关控制处理机制管理,从支付的源头上彻底斩断伸向弱势群体的“黑手”,助力政府营造友好型支付服务环境。同时持续提升老年人安全防范意识,开展老年人移动支付知识宣传,讲解手机银行使用、反假币、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常识和技能,提高金融消费者和广大人民群众对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服务大众 情系民生”是民生银行成立伊始就践行的使命,该行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向老年人传递金融关爱,提升老年人金融素养,让老年人获得更有力度、更有温度、更接地气的金融服务。

关键词:民生银行,支付服务适老化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