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衡水红旗大街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为客户避免资金损失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2-07-22 18:46:12
分享:

  2022年7月6日下午4时许,郑女士来到民生银行衡水红旗大街支行咨询转账业务,查询自己名下卡状态是否正常,询问是否能办理转账业务,客户表示自己的微信转款遇到限额限制,不能满足转账需求,需要用银行卡转账。

  衡水红旗大街支行柜员未查询到客户账户有异常,业务主管在对客户进行转账安全提示的过程中,客户提及收款方时语焉不详,监控岗便心生警觉,将客户请到监控岗窗口对客户进行进一步核实。

  经了解,郑女士在网购平台购买20元商品后,接到客服电话,客服表示郑女士购买商品涉及疫情防控等问题需要退回,并向郑女士补偿70元,需要郑女士提供 银行卡号。在给郑女士退款前需要对该卡进行验证,诈骗分子让郑女士下载“银联APP”绑定所有银行卡将所有钱转到该卡上,郑女士将一万余元全部转到了民生银行账户。诈骗分子又让郑女士在支付宝开通“备用金”功能,进行支付宝验证,在验证时郑女士被告知她涉及“侵占备用金”相关案件,且已经立案,需要郑女士配合调查,将全部资金转到诈骗分子提供的“安全保障账户”上进行验证。郑女士本打算在微信转账,但因限额问题未能转账成功,随即便来到衡水红旗大街支行进行转账操作。

  通过了解,衡水红旗大街支行监控岗确定郑女士被电信诈骗,便为客户讲解了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客户意识到自己被骗后表示十分后怕,庆幸的是被衡水红旗大街支行工作人员发现并及时制止,避免了资金损失。

  目前反诈形式严峻,诈骗手段也是不断翻新花样,但是无论花样如何变化,骗子的最终目的都是“要钱”、“要密码”“要验证码”,作为银行工作人员,需要不断学习最新的反诈相关知识,多留心、多留意,在客户转账前做好提示预警工作,对电信诈骗可疑特征保持高度敏感,将电信诈骗扼杀在源头,护航客户财产安全。

关键词:民生银行,衡水红旗大街支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