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生活消费

教育部等五部门联合推荐优质课外资源,腾讯产品青少年模式首发《给孩子们的大师讲堂》

来源: 中国网   2022-07-29 16:28:57
分享:

  近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腾讯公司携手打造的《给孩子们的大师讲堂》公益项目,被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共青团中央少年部、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中国科协中国科学技术馆、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办公室等作为优秀校外青少年教育内容纳入联合宣传机制框架。

  7月29日,在五部门相关机构联合指导下,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物理教师李永乐,青少年学习心理专家、清华大学心理学系学习科学实验室执行主任宋少卫,作为《给孩子们的大师讲堂》内容推荐人,面向家长和青少年分享怎样制定暑假规划、如何打造美好的亲子假期、如何善用数字产品及健康触网等话题。有关内容将在教育部等五家联合部门的相关宣传平台,及腾讯微信、QQ、腾讯视频等10余个产品“青少年模式”下首发播出。

  今年6月,在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2022年全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点实事清单》中,《给孩子们的大师讲堂》也入选为重点实事之一。

  自2021年9月推出以来,《给孩子们的大师讲堂》聚焦航空航天、高能物理、文化遗产、健康教育等领域,为未成年人定制优质内容,制作及收录了80集视频节目,受到青少年喜爱。中国工程院院士、神舟飞船首任总设计师戚发轫,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任首席科学家“嫦娥之父”欧阳自远,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王贻芳,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单霁翔,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刘曙光,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原院长柴晓明,清华大学国家遗产中心主任吕舟,故宫博物院古建修缮中心原主任李永革,中国天眼(FAST)总工程师姜鹏,眼科专家、北京同仁医院副院长魏文斌,儿科专家、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原副院长丁洁等嘉宾先后参与录制。

  今年下半年,《给孩子们的大师讲堂》将结合暑期、开学季、中国农民丰收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围绕文化、艺术、农业、科技、体育、美育等主题,从冬奥、武术、动漫、科幻、电影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话题切入,邀请具有代表性的名人名家,继续推出一系列内容优质、导向正确、受孩子喜爱的视频作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关键词:腾讯产品,青少年模式,《给孩子们的大师讲堂》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