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主动权益投资能力卓越 工银瑞信两只长跑基力揽“明星基金奖”

来源: 中国网   2022-08-01 10:36:08
分享:

  近日,备受业内关注的“第十七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刚刚迎来17周年的工银瑞信基金凭借卓越的投资管理能力和长期优异的业绩,荣获三项大奖。公司奖项方面,工银瑞信荣膺最具含金量的“2021年度十大明星基金公司奖”;产品奖方面,两只长跑型权益基金载誉而归,工银瑞信战略转型力摘“五年持续回报股票型明星基金奖”,工银瑞信灵活配置混合揽得“五年持续回报灵活配置型明星基金奖”。

  明星基金奖由证券时报社主办,招商证券、晨星资讯、上海证券和中国银河证券提供数据和研究支持,是公募基金行业最具公信力的权威奖项之一。在评选中,明星基金奖重点考察基金产品和基金公司的中长期表现,重视基金公司绝对回报能力和投资者利益保护情况的评价。评选宗旨是从保护投资者利益角度出发,为投资者选择基金公司和投资基金产品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引导投资者形成长期、理性的投资理念。

  今年适逢工银瑞信成立17周年,此次获得“2021年度十大明星基金公司奖”,印证了其不断优化的投研体系、不断提升的投资管理能力以及持续稳健的长期回报,得到了市场专业评价机构的高度认可与肯定。作为国内首家银行系基金公司,工银瑞信成立17年来坚守长期主义,在市场持续波动的情况下坚守本源,将创造可持续的长期收益作为发展目标,力创长期佳绩。截至6月30日,根据国际权威基金评级机构晨星(中国)最新公布的基金长期业绩榜单及评级报告,工银瑞信旗下34只产品上榜晨星短、中、长各阶段业绩榜单前十,覆盖主动权益、债券、海外、被动等多种产品类型,同时共有23只基金获评晨星五星评级,彰显全面、持续优胜的投资实力。而根据海通证券数据,工银瑞信近两年、三年、五年主动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超额收益均在权益大型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一。此次两只主动权益产品揽“星”,再次凸显出该公司在主动权益投资领域的领先优势。

  具体来看,获得“五年持续回报股票型明星基金奖”的工银战略转型股票A作为工银瑞信旗下主动权益产品的优秀代表,曾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2020年度的评选中一举拿下三个行业大奖,同时获得“五年期股票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金基金股票型基金五年期奖”、“五星基金明星奖”。该基金由均衡型投资战将杜洋管理。晨星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工银战略转型股票A近两年、三年、五年、七年持续稳居中盘平衡型股票第一,获晨星三年期与五年期的“双五星评级”。基金二季报显示,该基金近五年累计回报达287%,跑赢业绩比较基准达266.07%。荣获“五年持续回报灵活配置型明星基金奖”的工银灵活配置混合,长期业绩表现同样优异。截至2022年6月30日,该基金近五年、三年收益率达138.73%和129.12%,获晨星三年期五星评级。

  近日,工银瑞信在成立十七周年之际发布2021 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十七年来,公司始终践行投资者利益至上责任,持续打造投研核心能力,提升客户价值回报。公司不断强化优质产品供给,发挥公募基金普惠金融的天然属性优势,构建了完善的产品体系,全面服务客户多元化的投资需求。公司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国有商业银行控股子公司的责任担当,在持续提升自身经营质效的同时,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大力推动绿色发展,全面服务客户投资需求,交出了一份经营绩效与社会责任双优的成绩单。截至2021年末,公司成立以来累计创造约5000亿元的投资回报,累计分红回报超500亿元。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主动权益,投资能力,工银瑞信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