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学知识、练技能、争一流——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成功举办评审条线劳动与技能竞赛活动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2-08-10 08:56:00
分享:

  为切实锻炼、提升员工专业技能,激发评审从业人员“学知识、练技能、争一流”的干事创业热情。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于近期举办了2022年度分行评审条线劳动技能竞赛。

  此次竞赛活动分为笔试和综合测评两大模块,旨在考察评审工作质量、专业知识水平、专业研究能力、合规风控水平和日常工作评价等五个方面内容。在试题设置上,内容贴合评审工作实际,同时创新评价方式,采用全分行定性打分和分行信贷人员综合评价相结合,对参赛人员进行更客观全面考察。

  竞赛场上,各位竞赛选手争分夺秒,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沉着、认真对待每一题目,彰显了作为进出口银行评审人过硬的业务水平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两名员工脱颖而出,获得分行“优秀评审员”称号,并将代表分行参加总行评审条线劳动与技能竞赛。

  评审条线作为信贷业务的中枢环节,肩负着维护政策性资金安全的重要使命,承担着促进业务发展和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职责。截至2022年7月末,该行信贷资产规模达到609.25亿元,今年1至7月审批贷款金额合计达144亿元,有力支持了分行信贷业务发展。在信贷投放量逐年增长的背景下,该行不良贷款额和不良贷款率实现双下降,评审条线充分发挥了风控防控作用。

  风雨砥砺守初心,奋勇前行担使命。该行将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全面提升评审人员综合业务素质,打造一支“懂业务、守合规、勇担当”的专业评审队伍,积极投身到服务实体经济的工作中,发挥好政策性金融逆周期调节作用,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助力。

关键词:进出口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